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广东东莞日报女篮赢山东取两连胜 对被逆转说NO

2011年11月09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卡什(中)归来,使魏伟(左一)和丁园(右一)等年轻队员更有底气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卡什(中)归来,使魏伟(左一)和丁园(右一)等年轻队员更有底气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山东高密电 昨晚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在本赛季首个客场比赛中传来捷报,做客高密以82:72力克升班马山东女篮,取得新赛季两连胜。外援卡什在本赛季的首演中砍下17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此外邱思玥17分,魏伟15分,丁园14分。

  是役东莞日报队面临不少困难,主将关馨因伤缺阵。而山东队尽管是升班马,但开局势头凶猛,下半场则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疯狂反扑,特别是第三节结束前凭借一记压哨三分,更是将分差缩小为3分,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现场观众的激情也被点燃。

  幸好东莞日报女篮毕竟是上赛季亚军,阵容鼎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开局顶住对手的进攻后就一路领先,上半场魏伟在内线频频得手,帮助球队以43:26领先。

  下半时卡什成为日报女篮的中流砥柱,面对主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她挺身而出,第四节屡中关键球,熄灭了山东队反扑的火焰。邱思玥则延续首战的出色表现,在最后1分钟连得6分,为球队保住胜果。

  “我们的防守出现一些问题,虽然得了不少分,但还是感觉我们的状态没有出来。就我自己来讲,到了北方感觉很冷,真的不如在广东。”邱思玥对记者说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两连胜,主教练潘巍同样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喜悦,她对球队的防守感到不太满意。这主要体现在盯防山东队的核心姬晓上,赛前潘巍特别针对这个箭头人物作了防守部署,可比赛中姬晓依然成为东莞日报队获胜的最大阻碍,她全场独得29分,三分球8投5中。

  “山东队打得很出色,我们虽然获胜,但也要及时总结暴露出的问题。”潘巍说道。

  今日上午,东莞日报女篮将继续留在高密训练,本周六,她们将做客挑战北京队。

  卡什不愧定海神针

  赛季首秀贡献17分9个篮板3次助攻

  卡什不愧定海神针

  戴着大号耳机,吟唱着喜爱的歌曲,赛前卡什总是习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但只要一踏入球场,她便立即投入比赛。昨晚在自己“迟到”的新赛季首秀里,她最终成为球队的获胜关键,在山东队气势逼人的反击面前,犹如定海神针一般,稳住了局势。

  拿下17分9个篮板3次助攻的卡什说:“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身体感觉还不错,和球队一样,我也在慢慢地找状态,(比赛中)我们的防守确实出现了松懈,差点让对手追了上来。”

  比赛刚刚结束,卡什已经裹上厚厚的大衣,从广东到山东,接近20摄氏度的温差,让她颇为不适。特别是WCBA不允许队员在球衣内穿着保暖衣物的规定,让她很不解:“WHY?这在WNBA和欧洲都是可以的。”好在因为这不是第一次穿越南北,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本赛季是卡什连续第三年为球队效力,据她的翻译告诉记者,卡什已经对中国有了很深的感情,在这里打球她很开心,队友们也都很友善。对于球队本赛季补充的几位新人,卡什也感觉非常不错,比如吴金珠,“珠珠是标准的控球后卫,大局观很强,她的打法对丰富我们的战术很有帮助。”

  联赛开局两连胜,卡什认为球队依然需要磨合:“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为冠军而战。”

  本报特派高密记者 王晨征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