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亚足联评估中超处中下游 亚冠名额削减恐成定局

2011年11月09日11:1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刘峰

  本报北京电 在上周媒体披露2012、2013和2014年中超亚冠资格恐遭削减后,从吉隆坡传来更为不利的消息。目前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对亚洲联赛的评分工作已经结束,中超形势不容乐观。在11个国家的联赛排名中,中超仅仅位列第6名,处于尴尬的中下游位置,极有可能惨遭削减名额之虞。

  7日还有足协官员表示收到了亚足联关于保证中超4名额的确认,对此亚足联感到无可奈何,因为前几天整个亚冠特设委员会一直忙于亚冠决赛,工作重心还未转到联赛评分工作上来。在7日上午,才开始进行对11个亚洲国家联赛的“阅卷”工作,记者最新获悉的结果不容乐观。目前中超联赛仅仅排名第6,在参加亚冠的11国中仅仅排名中下游。这也意味着,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前几天亚足联的善意提醒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2008年,亚足联曾对参加亚冠的联赛进行过一次综合评估,当时中超联赛在亚洲排名第3,与第2名的韩国K联赛非常接近。但3年之后,亚足联对中超联赛的评分结果却不太理想,中国下滑到了第6名,前5名包括了日本、韩国、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几个国家,中超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差距竟高达200分之多。中超联赛的主要失分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整改材料没有按期上交,超过了亚足联设定的日期;其次是某些中超俱乐部的体育场不达标;第三是媒体管理上与国际脱轨,基本上没有赛后混合采访区。

  亚冠特设委员会的初步决议是中超削减半个名额,这样获得联赛第3名的辽宁将进行附加赛。不过需要指出得是,这仅仅是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的初步决议,具体削减方案还要在本月21日的亚足联会议上讨论,然后交竞赛委员会和执委会批准,不排除最终结果发生变化的可能。 (刘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