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林丹来柳州“华山论剑”

2011年11月09日11: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王冲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柳州举行(本报11月3日30版曾作报道)。11月8日,组委会在柳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与赛事有关的情况。据了解,中国队方面,林丹、谌龙、汪鑫、王适娴等顶尖高手将会借助主场之利,与其他年终积分排名前八位的高手展开激烈厮杀,上演一场羽毛球版的“华山论剑”。

  每年一届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年度收官赛,世界羽联年终积分排名前八位的运动员必须参赛,它还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相比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每年三四百名选手参加的世锦赛来说,超级赛总决赛更像是一场世界羽坛顶尖选手的“华山论剑”。没有长时间的淘汰赛过程,上来就是高手之间的最顶级决战,赛程紧凑、扣人心弦。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柳州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曹滨介绍,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其中12月14日至16日为预赛,每天分为11时至15时、18时至23时两场,每场包括10场比赛;12月17日为半决赛,分为11时至15时、18时至23时两场,每场含5场比赛;12月18日为决赛,从13时开始,5场比赛。

  据介绍,中国队方面,林丹、谌龙、汪鑫、王适娴、赵芸蕾、张楠、于洋、王晓理等人将参赛。而国外选手方面,李宗伟、盖德、陶菲克等男单高手也极有可能参与角逐。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