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总决赛 多位前国脚将汇聚邕城

2011年11月09日11:3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冯辉

  本报南宁讯 (记者冯辉)11月11日至17日,张玉宁、张效瑞、宋黎辉、黄勇等前国脚将代表各自队伍,参加在南宁市柳沙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2011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总决赛,争夺一年一度的草根足球霸主。广西嘉木坊红木精英足球队在10月举行的南区比赛中杀入前六名,从而顺利闯入总决赛,同时获得了参加明年3月起开打的中国足协杯正赛的资格。

  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是全国第四级足球联赛,代表业余足球最高水平,实力仅次于职业化的乙级联赛。8日,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的资格是“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经当地会员协会审核注册为业余球员”,这就意味着职业球员退役之后,只要在中国足协下辖的会员协会审核注册为业余球员,就可参加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因此,这虽然是一项草根赛事,但比赛中不乏前职业球员的身影,不少球队甚至有多位前国字号球员。比如,获得北区冠军的沈阳队,队员中不仅有杜苹、马亮、于波等前职业球员,还有张玉宁、黄勇等前国脚;南区冠军江西九江队有前山东鲁能队名将、曾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宋黎辉;天津队则由名将张效瑞充当领军人物,长春队有5人曾代表长春亚泰征战过中超。

  今年的比赛分成南北两个赛区,赛区前六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中12支队伍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进入前八名。面对众多强手,以本土球员为主的广西嘉木坊红木精英足球队,将目标定在“冲进前八”。8日,该队教练林志伟表示:“球队将贯彻‘以我为主,打整体’的战术,一是充分发扬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主打地面足球;二是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控制好球,靠团队足球来赢得胜利。”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