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快讯

女排世界杯赛 中国队连下三城逆转击败多米尼加

2011年11月09日12:2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女排世界杯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第一局23比25失利的不利局面下,连下三城逆转击败多米尼加队。

  多米尼加队显然做了精心准备,一开局就发前区小球破坏中国队的快攻体系,又用三人拦网封杀王一梅的强力进攻。中国队很被动,进不了自己的轨道,节奏凌乱、失误增多,比分一直落后。好在开局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姑娘们的情绪,中国女排坚持住了。

  在王一梅的强攻被看住后,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起重任。二传魏秋月及时调整了战术,在分配球上更加灵活了,副攻杨珺菁多次打成一次攻,主攻惠若琪也多次打吊结合得分。接应二传张磊不但承担起一传的重任,也多次参与立体进攻快球得分。比赛间隙,杨婕和范琳琳不停地拿冰袋给张磊的小腿降温。中国女排很快掌控了局面,以25比13、25比19、25比18连胜三局,结束比赛。

  在两队的交锋中,中国队的网口优势突出,进攻和拦网得分分别以56比45、12比8占优。中国队的整体水平也高出对手一截,5个攻手得分都超过10分,其中惠若琪得到最高的16分,王一梅和杨瑙菁都是14分,徐云丽和张磊分别拿下12分和11分。多米尼加队的进攻点很单一,虽然主攻手18号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9分,但该队其他火力点几乎哑火。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