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称同梅西无可比性 如同法拉力同保时捷比酷

2011年11月09日1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庆祝进球,C罗总是举起第一的手势。
庆祝进球,C罗总是举起第一的手势。

  C罗近日在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专访时认为,他与梅西之间不存在可比性,就像“法拉利和保时捷跑车一样”,很难说孰优孰劣。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金庸、古龙妙笔生花各领风骚,被奉为武侠世界的南辰北斗。而他们笔下的各路大侠,总是按捺不住非要排个座次。如果黄药师和欧阳锋在华山之巅激战正酣,突然一方喊停,说你我招式不同没有再比的必要,各位看官一定会觉得特别扫兴。

  梅西、C罗之争由来已久,球迷喜好不同吵得唾沫四溅,当事人之前基本都持回避态度。但是C罗打破了这种默契,《踢球者》的本意是让他比较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高低,C罗却主动把自己和梅西引入话题,抛出了“法拉利和保时捷不具备可比性”的论调。

  有人说,C罗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广告方案,暗示法拉利和保时捷今后应该找他和梅西做代言。眼下C罗是耐克的主打明星,梅西是阿迪达斯的主打明星,看来体育品牌已经不能满足巨星的胃口了。

  更多的人说,C罗真的是被比怕了。弗格森和穆里尼奥不在一个时代,比较确实困难,但是C罗、梅西只差了2岁,巴萨、皇马又斗得眼红,这样的论调难免有逃避竞争的嫌疑。比来比去本来就是球迷的自由。

  眼下更主流的观点显然是奉梅西为世界第一,C罗总是把梅西挂在嘴边,梅西却一直不怎么搭理C罗,比如有人问梅西“谁是最让你印象深刻的球员?”梅西提到的名字都是他在巴萨的队友。

  C罗刚刚加冕欧洲金靴,但这似乎无法阻止梅西完成“金球”帽子戏法。对此C罗的观点是:“金靴奖是用进球和数字说话的,相对客观。而金球奖是由人们投票决定的。我可以做到的是改变数字,但投票人的想法是他们的。”话里话外各种不服,怎么听也跟法拉利、保时捷沾不上边。 (方舟)

  瑜亮之争年年升温

  2007年,梅西、C罗同时首次进入金球奖三甲,但落败于卡卡。2008年C罗压倒梅西首捧金球奖,从此“C罗和梅西谁是世界最佳”成为当今足球界最热门的话题。2009和2010年,梅西连捧金球,帮助巴萨已实现西甲三连冠,并在3年之内2夺欧冠。2011年,梅西、C罗依然是金球最热门的候选。

  比数据,C罗其实不输梅西

  今年10月,梅西和C罗都有过连续三场不进球的低潮,但在金球奖最后角逐的关头,两人都如火山般爆发。梅西在西甲和欧冠连续上演帽子戏法,为职业生涯第一次。C罗则在一周内攻进5球,11月6日的伯纳乌,16年来首次在中午出战的皇马主场7比1大胜奥萨苏纳,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让不用熬夜的亚洲观众大饱眼福。本赛季梅西和C罗的帽子戏法正好同为4个。

  2011年至今,梅西共6次帽子戏法、10次梅开二度;C罗则有1次大四喜外加7次帽子戏法和6次梅开二度。

  问答C罗

  (领取欧洲金靴奖之后)

  Q:这是你第二次获得欧洲金靴奖,想说些什么?

  A:在我第一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时候,我想的是可以有下次。现在我仍然这么想。这个金靴奖属于所有葡萄牙人。

  Q:你是否愿意用金靴奖去换取球队的荣誉?

  A:我愿意用它去换取联赛或者欧冠的奖杯。因为只有球队成功,个人的成功才更有价值。我希望可以和皇马一起夺得更重要的荣誉。球队现在的情况很好,我有信心让这一年成为属于皇马的一年。

  Q:弗格森在你的人生里他扮演了很特殊的角色?

  A:决定性的。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初几年,他是最重要的人,教会我如何做正确决定,是他给了我在大俱乐部踢球的机会,他是不可被忘记的人。

  Q:无论在曼联还是葡萄牙国家队,奎罗斯都曾经是你的教练,不过他却将金球奖的选票投给梅西,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A:在这个问题上奎罗斯没有跟我说过任何话,我尊重他的选择。

  Q:你本赛季的助攻次数比上赛季增加了很多,是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如有人说的那样自私吗?

  A:事实上我一直都是在为球队而踢球,我过去也是这么做的,或许只是这个赛季数字上证明了这点而已。

  Q: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被安排到了中午12点,曾在英超效力过的你应该习以为常了吧?

  A:在英超很多重量级的比赛都是安排在中午。其实相比晚上10点,我更喜欢比赛在中午踢。起床、吃早餐、比赛,然后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共度周末,你不觉得这比回去就睡觉要好吗?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