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上海女足1:1战平江苏 孙雯和她的“两个师父”

2011年11月09日12:2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1比1,虽然最后一场比赛未能战胜实力强大的江苏队,但这丝毫不影响上海女足队员快乐的心情。已经提前一轮拿下联赛冠军的姑娘们,将主教练孙雯高高抛起,又将冠军奖杯塞在她的怀中。第一年带队参赛,孙雯就以出色的成绩当选联赛的 “最佳教练”,这个“新人”说:“我只能说我很幸运,因为有很多人在帮我。”

  去年底接过上海女足教鞭至今,孙雯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从球员转型当主教练,自嘲为“菜鸟”的孙雯努力学习。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有两个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就是孙雯的恩师马良行和上海足协技术总监可可维奇。马良行带孙雯入门,可可维奇帮助她成才,这个组合被称为“铁三角”。

  刚带队的时候,孙雯连队员都认不全,马良行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来“带教”她,让她渐渐融入这支队伍。赛季结束之时,马良行对这个弟子赞赏有加。“11个月,两个冠军,没想到她做得那么好。”马良行说,“孙雯走过这一年非常不容易。她自己也说,从球员到教练是一个很难的过渡。以前当运动员不用考虑太多,现在整个球队的训练、生活都要顾及,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马良行对孙雯的期望很高,他说:“希望她将来不仅为上海女足,更要为中国女足做贡献。”

  孙雯说,能在带队的第一年遇到可可维奇这样拥有三十多年执教经验的专家,是她最大的幸运。在制定战术和训练手段方面,孙雯都会虚心听取可可维奇的意见,并总能将他的建议充分吸收,然后传达给队员。“我们两个人能取长补短。”可可维奇说,他对于和孙雯的合作相当满意,“她非常善于学习。作为足球教练,孙雯的思考能力很强。”

  和马良行一样,可可维奇十分看好孙雯:“只要她想认真做,那她的执教生涯将是非常光明的。”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