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早报:黄博文凭啥错过梅西 世俱杯纯属胡扯

2011年11月09日13:04
来源:东方早报
杨健资深媒体人
杨健资深媒体人

  错过,实在是个让人揪心的动作。杨沫儿子老鬼,在他的《血色黄昏》里就有这么一段令人肝肠寸断的描述:“文革”结束前,老鬼暗恋七年的女孩即将返城高考。临别送行,粉丝陪偶像唠了一夜的嗑,但因内心生怯,始终没把那三个字说出口。次日,看着牛车载着女孩渐行渐远,老鬼如被闪电劈中,猛地转身回屋,攥起女孩嗑下的瓜子壳包在手绢里。

  中国队YY世界杯的次数比地上的瓜子壳还多,怎奈一一错过。唯一得手那次,2002年韩日,也因一次错过而抱憾终身。对阵巴西的比赛结束,中国队的宋兵甲和宋兵乙争讨卡洛斯球衣,遭拒,一次伟大的见证遂少了一件宝贵的物证。据说,卡洛斯正是穿着这件球衣打出了那粒铭记史册的任意球,时速135公里。和卡福卡洛斯们同场竞技90分钟,看到了他们的汗珠,闻到了他们的汗臭曾经那么接近幸福,却搞不掂留有他们汗渍的球衣!

  有一份问卷调查,列举了世间那些叫人悔青了肠子的事,包括码字一万忘记存盘、网聊正酣遇上老板、内急出恭没带手纸等等等等,可高居第一的仍是错过。机会原本是一头如瀑布般的浓发,你没抓住,后来,他得了斑秃,人生几多况味就在得失之间。

  2004年亚洲杯决赛,李毅错失单刀,球迷讥讽他:想重新赢得中国队首发前锋的位置,要等到郝海东儿子退役的那一天;2008年欧锦赛对奥地利,戈麦斯空门不入,球迷讥讽他:想重新赢得德国队首发前锋的位置,要等到李毅(注意,不是克洛泽)打破肥罗世界杯进球纪录的那一天。

  摘抄励志格言一句:错过一时,错过一世。许多催人泪下的别离故事由此展开,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垃圾剧情也是按这个路子编排。最近一则新闻,标题很是夺人:黄博文错过梅西!我心头一紧,百思不得其解。诚然,错过梅西的人很多。因为目光短浅,温格错过了梅西;因为犹豫不决,莫拉蒂错过了梅西;因为一位黑人小朋友的临时插队,被FIFA选为南非世界杯球童的中国小朋友汪佚树错过了梅西。因为“被郎朗激情演奏征服,梅西盛邀其教孩子弹琴”的消息,与郎朗一时瑜亮的李云迪也错过了梅西。

  但黄博文错过梅西从何谈起?点开新闻一看,原来如此。亚冠决赛,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点球不敌阿尔萨德队,无缘冠军,无缘参加世俱杯的机会,无缘在世俱杯上与巴萨过招于是,黄博文错过了梅西。逻辑很严密,事实很扯淡,其实亚冠决赛黄博文根本没上场。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又在习惯性意淫中险些碰出了人命。

  今天,一颗体积有瓦良格号大小的小行星在32万公里外与地球擦肩而过,无良媒体居然也称之为“错过”。

  我夜观天象,有个大胆的预言保准不会错过:在11日的中伊生死战中,中国队将不敌伊拉克队,无缘巴西世界杯,无缘在世界杯上与阿根廷过招。不消说,黄博文还是要错过梅西的。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