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金罐真相仍扑朔迷离 王军霞等人称货真价实

2011年11月09日14:06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健力宝奥运金罐造假一事还有很多未解之谜,昨日有消息称健力宝未承诺赠罐是纯金。而庄晓岩经鉴定称金罐只值50元,那么健力宝当年赠送时是如何承诺又如何宣传的呢?健力宝造这批金罐,肯定有不少人参与,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健力宝已报警

  翻阅老报纸,当年《中国体育报》、《北京晚报》等媒体都在显要位置报道了健力宝赠罐的新闻,其中特别注明,赠送的金罐价值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体育报》的报道中特别提出,当年中央电视台也获得了一个金罐。

  至于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时隔19年之久,赠送“金罐”事件的当事人目前已全部离开集团,健力宝集团已无法自查。该集团法务部7日表示,他们已于11月3日向集团总部所在的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司法机关通报了情况,将对事件进行立案调查。预计调查将涉及与事件有关的采购、供应和财务三个部门。有报道引用知情人的话说:“当时健力宝公司把这个制作金罐的任务交给了健力宝中国香港分公司,整个金罐的制作都是由中国香港分公司的一个女经理负责的,现在这个经理早已经离开了健力宝公司。 ”

  只有1992年奥运金罐是假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外,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健力宝公司都会给每一位奥运冠军赠送一个“纯金”礼品。记者联系上了孙福明,孙福明表示,当年他们那一批奥运冠军领取的“奥运金罐”,都配有一张品质证书,上面都标明了材质是“999足金”,但是却没标明具体的重量。“我自己拿去称了一下,有570克,但是人家也没说这570克全部是足金的。现在的检测结果是至少表皮是纯金的,我也觉得满意了。 ”记者随后找到了另外一名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王军霞,后者也表示她的奥运金罐货真价实。此外,有消息称,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也表示自己的奥运金罐是真的。记者韦伯宁 特约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