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工会:斯特恩最后通牒没用 不投票直接拒绝

2011年11月09日13: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艰难的NBA谈判又遇到了阻隔。在上一次NBA劳资谈判破裂后,总裁斯特恩曾代表老板们向球员们发出最后通牒:本周三 (北京时间本周四)是球员们考虑接受49%到51%的球员分成浮动比例的最后期限。这份最后通牒中的浮动比例本就引起了乔丹等老板的不满,而球员工会更是正式对外宣布,拒绝接受斯特恩的最后通牒。

  之所以斯特恩会将截止时间定在本周三,其原因就是联盟认为球员们会经过长时间地考虑,认真权衡赛季缩水所带来的损失以及强硬派老板重掌话语权等因素,会最终向他们妥协。联盟甚至天真地认为,球员们会迫于压力而在未来几天内敦促工会领导达成协议。但没想到的是,劳方甚至没有经过球员的投票而直接拒绝了。

  “我们不会接受联盟给我们的提议。作为工会主席以及执行委员会,把好关并尽到领袖职责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向球员提交那些我们认为可以接受、投票能通过的提案,但显然不是这份。 ”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表示,“我们不会与资方进行任何的交易,但我们依然会与他们继续谈判下去。 ”虽然球员们拒绝了斯特恩提出的最后通牒,但他们依然表示,在截止日前可以与这位NBA总裁进行一次面谈。

  斯特恩是否愿意接受此次面谈还不得而知,根据斯特恩的最后通牒,球员必须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五点前给出答案。如果届时球员的态度依然是否定的,那么他们将会收到一份更加苛责的提议资方将在下一次谈判中把球员的收入分成比例降到47%,并在球队薪水制度上实施球员一直抗拒的弹性工资帽。

  这一做法究竟会让球员迫于压力而妥协,还是火上浇油最终两败俱伤,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此次谈判中球员们强硬的态度和立场来看,斯特恩的这一做法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如今看来,NBA劳资谈判远没有看上去那么接近终点。谈判中几次出现的 “曙光”也只是昙花一现,球迷们恐怕还要接着等。

  作者:唐舸 徐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