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泰达全力准备足协杯争冠战 阿里汉被架空属谣传

2011年11月09日14:5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昨天是“立冬”节气,冬季即将到来。不过昨天下午的“水滴”内场,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泰达队正在这里屯兵操练,备战10天后与山东鲁能队的足协杯决赛。哈恩全情投入、队员状态不错、备战按部就班,让泰达队一扫联赛8轮不胜的阴霾,向31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哈恩被架空?没影儿的事

  尽管一鼓作气杀入足协杯决赛,但由于联赛收官阶段表现不佳,再加上哈恩提前宣告离队,以及伤病和国脚缺席的问题都比较突出,外界对泰达队足协杯决赛前景普遍不看好。尤其是哈恩,很多人担心一个即将离开的教练会在工作中有所懈怠。更为离谱的是,这两天有传言称“哈恩已被架空”。不过昨天当记者进入“水滴”,发现哈恩依然站在场地中央,通过翻译向队员们传达训练安排和战术意图。哈恩不仅没有被“架空”,没有懈怠,反而相比以往的训练课,讲解和纠正的情况更多。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泰达队训练过程中,球队技术总监陈金刚也现身“水滴”。对于外界传言的他将接替哈恩出任主帅一事,陈金刚辟谣说:“没有的事,俱乐部要请也会请洋帅。更何况,我们现在正在全力备战足协杯决赛,说这些还太早。”

  队员状态好 主帅挺满意

  除了担心哈恩,津门球迷更加关心泰达队是否能尽快走出联赛8轮不胜的阴影,调整好状态备战鲁能。毕竟自从主场战胜申花,泰达队就再也没有取得过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三名国脚并不在队中,李本舰、马磊磊也因为崴伤了脚踝而缺席训练课,但剩余的队员还是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对于队员们的状态,哈恩也表示满意:“队伍的状态不错,我们的训练情况也不错。虽然国脚的缺席,让我们的一些训练无法正常进行,但我对队员们今天的状态感到满意。”在往年此时球队应该已经进入联赛后的休假前,不过足协杯决赛让已经累了一个赛季的泰达将士还要咬牙坚持。对此,哈恩认为为拿冠军理所应当,“球员的状态不用调整,这个时候如果不能集中精力备战,那么他们就应该换一个职业了。”

  备战三步走 热身对实德

  昨天哈恩安排队员们进行了战术演练和分组对抗,虽然成功率并不高,下底传中射门的成功率不到10%,分组对抗只进了一个球,但哈恩并没有太过焦急,他更多时候是耐心地叫停,给予队员们一些指导和讲解,甚至一个角球就罚了九遍。“现在只是备战的初期,毕竟后面还有10多天,我们现在更多地是在进行配合演练。经过调整和恢复后,我们才会上量、热身,最终达到最佳状态。”哈恩这样说道。

  根据安排,泰达队将在周五与来访的大连实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实德队随后也将南下与鲁能队热身。对于这场热身赛,哈恩相当看重,用他的话说:“比赛是我们保持节奏和状态的最好途径,尽管这个对手不像鲁能,但我们也没有其他选择。关键还是让队员们把训练中讲到的一些东西记住,在决赛中发挥出来。希望队员们打起精神,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