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方没有解散球员工会 斯特恩:期待第24次谈判

2011年11月09日15: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NBA停摆追踪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球员工会代表紧急会议在纽约结束,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会后强硬表态:“除非资方继续妥协,给我们能接受的分配比例以及工资帽体系有新的改进,否则新的劳资协议无法达成。”

  “上帝关上了一个门,却又会打开一扇窗”,这句西方谚言可以拿来形容NBA劳资谈判的进程,上周的第23次谈判结束后,资方公开说如果劳方不妥协就不会有新的谈判,但美国媒体很快就发现,近两天资方一直在积极联系劳方、恢复谈判,因为担心球员工会举行的紧急会议会有“过激反应”。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召开的球员工会紧急会议有43名球员代表出席,由于实际开会时间比预定时间长得多,资方自然开始担心劳方的“过激反应”因为从其他渠道传出的风声说,球员代表大会争论的中心议题不是劳方妥协与否,而是要不要解散工会、起诉资方。据一位球员经纪人透露,有30%的球员工会代表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希望会议对解散球员工会进行表决,“我们希望球员都来签署这份请愿书,以此显示我们的力量。”因为会议迟迟没有结果,资方首席代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只能透过媒体表示,期待劳资双方在本周能尽快展开第24次会谈。

  今晨费舍尔的会后表态虽然强硬,但球员工会的继续存在毕竟让资方松了一口气,劳资谈判也因此得以继续。前ESPN的NBA记者克里斯·谢里丹,今晨在其个人所创办的篮球专业网站当中发表文章透露,经过这次解散工会的危机后,资方的态度渐趋务实,双方在争议焦点(分配比例)上意见其实已非常接近,“如果斯特恩愿意拿4000万美元当作球员退休的保证金,然后再拿出大概2000万美元作为球员奖励,停摆会在24小时之内结束,新赛季可以在12月的第二周开战,圣诞大战也不会泡汤。”

  梁劲松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