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巴西上演惊天逆转 塞尔维亚功亏一篑

2011年11月09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幻灯:巴西大逆转击败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奥运冠军巴西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上演大逆转,击败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5局的比分分别为21-25,21-25,25-18,25-19和15-12。技术统计>>

  双方开局后打得十分胶着,谁也无法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占得上风,还出现了多次发球直接失误。塞尔维亚8-7领先后,突然发力利用拦网连得2分,巴西队随后重扣出界,双方的差距第一次被拉开。此后巴西队逐渐找回了进攻的手感,重扣、拦网、轻吊连续得分,而塞尔维亚则稳健应对,带着16-13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巴西队再次迷失,塞尔维亚连得2分将分差拉大到5分,巴西队叫了暂停并用萨萨换下玛丽安妮后连得2分,塞尔维亚则在本局中第三次出现二传失误,22-18领先的她们仍然请求了暂停。但巴西队在将比分追至23-21后,关键时刻却出现致命的二传失误,塞尔维亚队拿到局点。巴西队随后拦网出界,塞尔维亚队以25-21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但巴西队仍然失误不断,塞尔维亚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利用强大的拦网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替得分,塞尔维亚队12-14落后时也打出4-0的小高潮,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队气势不减,19-16后巴西队请求暂停。但玛丽安妮的状态始终没有起色,塞尔维亚队又是连得3分,逼迫对手再次请求暂停。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欧洲冠军的节奏,24-18,塞尔维亚获得6个局点。巴西队随后顽强地连续挽救了3个局点,也逼迫对手叫了暂停。最终,凭借7号莫尔纳的重扣,塞尔维亚队再次赢得了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被逼入绝境的巴西队在第三局一上来便打出了3-0的小高潮,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但巴西队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8-3打出梦幻开局,本场比赛首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危急时刻,塞尔维亚队力挽狂澜,将比分追至9-10。塞尔维亚队在赢得一次近10个回合的拉锯大战后,巴西队再次连续得分,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比分来到19-15后,塞尔维亚队再次请求暂停,但巴西队不为所动,网上优势展现无遗,25-18,巴西队赢得第三局,总比分依然1-2落后。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依然开局不错,多次探头吊球成功,5-3领先。塞尔维亚紧追不舍,巴西队失误后,塞尔维亚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塞尔维亚加强了防守,巴西进攻连续受阻,9-12落后请求暂停。暂停后巴西队连得3分,塞尔维亚队员情绪受到影响,队员与裁判交涉后未果。不过随后她们还是顶住了压力,连得3分后15-12再次领先。但巴西队此后拦网连续发威,塞尔维亚队员出现配合失误,巴西连得4分,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势头不减,连得2分逼迫对手再次叫了暂停。塞尔维亚队连扳2分后再次出现配合失误,巴西队趁此机会再次掀起得分高潮,24-19拿到赛点。最终,巴西队再次凭借强大的拦网得到致胜的1分,25-19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2-2平后,塞尔维亚接发球连续失误,丢掉2分,巴西队6-3领先后塞尔维亚叫了暂停,但打出感觉的巴西队仍然带着8-4的领先优势交换场地。塞尔维亚抓住防反机会拿下2分,巴西队也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的同时,意图破坏对手的节奏。但是巴西队回到场上却连续两次接发球失误丢分,双方战成8-8平。而后谢拉扣球失误,塞尔维亚反超。双方网前大战巴西队更胜一筹,得到2分后再次夺回主动权。此后双方的一攻质量明显加强,比分交替上升。谢拉重扣得分后,巴西队13-12领先,塞尔维亚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海伊萨单人拦网得分,巴西队14-12拿到赛点!最后一分,双方几经反复,谢拉再次重扣,球打在对方球员手上出界,15-12,巴西队完成大逆转,以3-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

  在同时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阿尔及利亚队,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4,25-14和25-15。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