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对手仍是罗伯斯 刘翔:加强力量防再被拉拽

2011年11月09日1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伟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中国骄傲-青岛啤酒2012中国冠军之队签约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在距离伦敦奥运会261天之际,刘翔、易建联、陈一冰和何姿四位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聚首鸟巢。

  刘翔作为最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运动员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他还是和平时一样带着大男孩一样的笑容出现在了众多媒体面前。刘翔一直是中国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今年8月底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刘翔因为遭遇罗伯斯的两次拉拽 而错失了金牌,虽然丢掉了金牌,但是伤愈复出的刘翔却已经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

  伦敦奥运会就在眼前,有关奥运的问题刘翔也躲不掉。“积极的训练,将自己的实力提高是每个运动员备战的关键,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正在积极的训练当中。 ”刘翔在谈到自己的奥运备战时说:“我现在上肢力量练的相对多了一些,首先 是短距离项目的需要,其次是我希望在下次再遇到比赛中被拉拽时能够不被干扰 。”刘翔的回答引起了现场一阵笑声,他本人在被罗伯斯拉拽后也公开表示自己 不怪罗伯斯,因为体育本身就是一场游戏。

  虽然对于因为罗伯斯的犯规丢掉金牌的刘翔对于此事一笑而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罗伯斯依然是刘翔在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刘翔最近的备战情况不错, 从8步改成7步上栏后,经过大邱田径世锦赛等重大比赛的检验,他已基本掌握了 这一技术,但是刘翔的起跑相对于欧美的运动员还是要稍微差一点,最近也一直 在加强起跑的练习。”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谈到奥运会时说:“刘翔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还是罗伯斯和奥利佛。”(搜狐体育 高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