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华建敏看望乡村教师 配对邓亚萍战胜牛剑锋组合

2011年11月09日1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 汪勇 11月9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委书记、常委副会长赵白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一行,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乒乓球馆看望正在上课的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的学员们。

  这堂课是由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以及乒乓球世界冠军、现在北京体育大学教师牛剑锋为学员们联袂讲授。同偶像、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首次亲密接触,令乡村教师们倍感兴奋,用手机和相机记录每一个难忘的瞬间。

  华建敏会长在观摩教学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他向来自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九省区17个民族的110余名优秀青年乡村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华建敏会长表示,红十字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参训的乡村教师回到工作岗位后,在教书育人的一线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特别是道德教育,为推动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体育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活动的高潮无疑是乒乓球比赛,由18次世界冠军得主邓亚萍配对华建敏会长对阵牛剑锋和乡村老师组合,离开桌台已久的邓亚萍十分兴奋,跟华建敏会长说自己拿了那么多冠军,就是少了个混双冠军,今天这个冠军一定要拿下。邓亚萍对于比赛的“重视”令现场气氛升华,华建敏会长虽年长许多,但是拿上球拍站在赛场上精神抖擞,令对手“不寒而栗”。牛剑锋的搭档是一名乡村男教师,面对如此强的对手组合,感到十分紧张,很明显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终,邓亚萍组合战胜牛剑锋组合,圆满实现自己的梦想,学员们见到乒乓球最伟大之一的传奇现场表演,十分开心,纷纷索要合影,回乡后激励他们的学生们更加努力滴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的学员们都是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的任课老师,契合“文体培训”的主题。为了让学员们尽可能低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等多内容,课程安排十分紧凑,这让不少学员们感觉有些累,不过他们都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坚持认真听课、记录。中国横渡勇士张健教授作为培训班的班主任,不仅每天跟班陪学员们上课,更是亲自下水给学员们教授自己的专业——游泳。

  据班主任介绍,学员们上课之余还进行了主题班会,参观了故宫、八达岭长城、鸟巢、航天城等景点。学员们通过班会,相互交流了培训心得,展示了自己民族的特色文化,并表达了对主办单位的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