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美国爆冷遭“零封” 亚洲三强飘红

2011年11月09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中新社广岛11月9日电(记者 王欢)夺冠大热美国女排9日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五轮焦点战中,0比3爆冷不敌德国队,首尝败绩的同时也将积分榜榜首之位让给了意大利队。以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领衔的三支亚洲球队今日全线飘红,全部直落3局为第二阶段赛事完美收官。

  实力悍将格伦的重新回归,帮助德国女排稳固了全队的攻守平衡,此番出征世界杯她们的目标是在立足前八的基础上冲击四强。前四轮,德国队仅有1场败绩,1比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伦敦奥运周期完成新老交替、正处上升期的美国队则是一路高歌猛进,渐露“冠军相”。

  今日的遭遇战,美国人虽率先进入状态,但不甘落后的德国队凭借格伦和布兰科在进攻上的强势表现实现反超,比分交替上升直到30平,德国队依靠拦网以32比30拔得头筹,同时创下了本届杯赛截至目前的最高局分。

  随后,极具韧性的德国队再接再厉,以整齐的攻手配置和没有明显漏洞的拦防压迫美国队,迫使后者出现急躁情绪、失误明显增多,即便调整阵容依然难有太大起色。最终,德国队再下两城,成功终止了美国女排的连胜,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意大利队以3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阿尔及利亚队,成为唯一收获“五连胜”的队伍,由此超越美国升至总积分榜头名;美国队以2分之差排名第二。

  中国女排没有重蹈开局“慢热”的覆辙,3比0完胜阿根廷队,保住第三榜位,“冲奥”前景依然可期。此外,日本和韩国另外两支亚洲球队今日也都未失1局全取3分。

  上轮意外丢掉1分的巴西队本轮与强敌塞尔维亚狭路相逢。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巴西队连扳3局实现大逆转,总积分排在第四名德国队之后。

  经过一天休整,本次赛事将于11日在札幌和冈山同时展开第三阶段更具挑战性的拼争,中国女排将要迎击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