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魔术师火速声援斯特恩 非种族主义者为球员谋利

2011年11月10日0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魔术师为斯特恩辩护

  北京时间11月10日,据雅虎体育报道,NBA劳资谈判仍然陷入僵局,作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境,就在此时,“魔术师”约翰逊为斯特恩辩护,明确表明斯特恩并非是种族主义者,大家可以不赞同总裁的做法,但是你不能肆意攻击别人。

  球员工会律师杰弗里-凯斯勒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资方的最后通牒毫无争议,并且资方并没有把球员当做合作伙伴,而是把他们当成种植园工人。对于凯斯勒的言论,约翰逊用“荒谬”来形容。

  在劳资谈判阶段,斯特恩是最为忙碌的人,他不但要给劳方做思想工作,还要从资方那里为资方征求更多的分成。但是他仍然被外界批评,在上个月,HBO节目中,评论员布莱恩特-冈贝尔就说斯特恩是奴隶主,“他被视为一种现代种植园的头儿,NBA球员好像是他监督的孩子。”但是约翰逊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斯特恩一直在为球员考虑,他指出包括自己、迈克尔-乔丹、伊塞亚-托马斯等人,有很多职业生涯成功的黑人球员在退役之后,都进入了球队管理层。

  “相比其他的任何联赛,NBA显得更为多元化,在管理层也有更多的少数族裔,这是在其他联赛中不具备的。这些全是斯特恩的功劳,并且他很有远见,他确保了少数族裔能在联盟管理层获得更高的职位。”

  对于凯斯勒在华盛顿邮报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斯特恩并没有作出评论。“正是斯特恩才让这个联盟全球化,球员们都知道这点。”约翰逊说。在1991年11月,“魔术师”因感染艾滋病毒,只好选择退役。在1992年,斯特恩不顾其他球员的反对,为约翰逊提供了告别演出的机会。那年夏天,约翰逊入选梦之队,并夺得奥运冠军。

  “他总能权衡球员和老板的关系,他就是这样的总裁,当有人指责他是奴隶主,种植园头儿的时候,我感觉这种说法是荒谬的。”约翰逊说,“我们应该崇敬他,他不应该遭到这样不公平的对待。他是个坚强的商人,一个聪明的商人作为总裁,那他本应该这样的。”(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