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后程分析:意美保优势 中德巴争三甲

2011年11月10日0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幻灯:德国3-0美国

  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结束前半程争斗,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五战全胜暂列积分榜头名;美国、中国、德国和巴西均以四胜一负分列2-5位,随后依次为塞尔维亚、日本、阿根廷、韩国、多米尼加、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目前,意美两队依旧保有夺冠优势,而处在第二集团的中、德、巴、塞也将为直通伦敦奥运最后一张门票展开厮杀。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意美依旧保有优势 此一对抗事关冠军

  夺冠大热门美国女排在前半程的最后一轮0-3不敌德国,应算是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一个最大冷门。在这之前,美国女排曾以风卷残云之势连续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亚洲季军韩国和非洲冠军肯尼亚,排名也是高居榜首。因此,这支刚刚卫冕本年度女排大奖赛的冠军之师,一度被视为最具世界杯冠军相的球队之一。然而,前半程最后一战阴沟翻船负于德国,的确让其夺冠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后半程的比赛中,美国女排也将面对意大利、中国和日本这三支真正称得上是对手的挑战。尤其是目前高于自己一位暂列排名榜之首的意大利女排,有可能双方此役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另外,还有个前提,就是美国女排必须保证对中日两队必须拿下并且还要各索取三分。

  当然,意大利女排若想将此役作为冠军争夺战还为时尚早,摆在她们面前的接下来的对手,也将与前半程有着天壤之别。除韩国和肯尼亚之外,德国、巴西和塞尔维亚都是其较难逾越的关卡,特别是老将格伦回归后的德国女排,实力更为突出。此前在欧锦赛的半决赛中,意大利女排就是以0-3脆败给了这支劲敌。理应也能窥到,德国女排在完胜夺冠大热门美国之后定会顺势得到爆发,想必此番意大利若想将之降服,机会也是较为渺茫。不过,由于巴西女排本届世界杯迟迟展露不出状态,以及塞尔维亚女排也是缺兵少将难复此前之勇,意大利女排只需在与美、德、巴、塞四战中只求仅输一场也可赢得卫冕机会。

  中德巴力争三甲位 后程混战难以避免

  除目前排名前两位的意美两队具备夺冠实力外,紧随其后,暂列积分榜3-5位的中国、德国和巴西也还是具有一定的冲击机会。不过,当务之急,这三支球队的目标还是应立足于争得三甲一席,能够第一时间索取到伦敦奥运会直通门票更为实际。中国、德国和巴西由于半程战绩均为四胜一负,且在后程将展开一番厮杀,因此,她们之间的胜负关系,将事关最后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的取得。

  中国女排的形势与德巴两队还有所不同。德国和巴西女排由于在各自大洲的比赛中成绩优秀,因此,即便未能赢得此次直通伦敦机会,也可在随后的洲际落选赛中凭借实力进行斩获,特别是巴西女排,由于打遍南美无敌手更是不必为之犯愁。而中国女排的境遇显然更为急迫,若本届世界杯不能顺利进入三甲,那么,源于亚洲区落选赛要与其他各洲合并举行,中国女排也将要随后面对此次大赛未得参赛的俄罗斯、荷兰、波兰,包括古巴的逐一挑战,那时的局势将更难预料。因此,俞家军在本届世界杯中应尽其所能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况且前半程也表现出了上佳气势,一旦若在与美、德、巴、塞四战中拿下其中三个对手,中国女排也将提前完成晋级伦敦奥运的目标。

  德国女排此前表现出来的强势被人极为看好。此外,巴西女排能否后程发力也是关键。同美国女排一样,德巴两队后程的对手只有意大利、中国和日本。不过,德国女排向来对阵中国缺少取胜心得,此番格伦回归能否有所改观也是个谜?而巴西女排显然占据了对付亚洲球队的优势,对意大利女排也并非发憷。因而,有可能在比赛后段,意、美、中、德、巴这五队将形成混战局势,并且如若塞尔维亚女排睡狮梦醒,卷入其中也实属正常。这样,由于本届世界杯最终排名是先看积分,然后才是对比胜负场次和胜负局分,因此,对于这六支球队而言,后续征战除了求胜之外,还要在每一局、每一分的争夺中拼尽全力。(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半程最佳阵容:中意平分秋色 诈伤接应神勇
·形势:女排后半程步步惊心 两赛区五战考验生死
·世界杯半程总结:女排暂列三甲 美巴告负致乱局
·半程之星:惠若琪球技美貌并举 担起中国队攻防
·世界杯半程积分榜:女排列第三 意大利全胜领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