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奥运冠军健力宝金罐风波 > 健力宝金罐风波评论

新快报:健力宝送假金罐不合常理

2011年11月10日03: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核心提示

  健力宝公司日前回应称,当年重奖“金罐”事件是委托中介公司去操作,而且当年负责运作事件的公司职员已悉数离职。这或许将成为警方着手调查的重点。

  ■刘勇

  近日,“健力宝金罐”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批奥运冠军对此事件表态各异:有的要维权,有的要索赔,有的认为金罐纪念意义大过天而无意追究;当事单位健力宝公司则公开表示已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法律界也有人就今次“健力宝金罐”事件发表了看法:健力宝公司向这些奥运冠军赠送金罐,“赠与”关系事实发生了;目前关键在于健力宝当年就金罐是否作出过“纯金”或“足金”的承诺以及全部发出的金罐的真伪程度,并据此判断健力宝公司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事件真相有待进一步调查,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健力宝公司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十年如一日,且不遗余力,大到重奖奥运功臣,小到赞助各类大小体育赛事,更有赞助中国足球留洋的先河。健力宝发家于体育,回报于体育,体现出了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气度和魄力。

  据报载,当年一个金罐报价4万元,当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有18人次获得了16枚金牌,18个金罐总额仅70余万。算上事件策划、运营等费用,整个奖金罐活动花费两三百万元足矣。奥运会四年一度,这笔数值对当时如日中天的健力宝公司来说,实属小数目。

  健力宝公司日前回应称,当年重奖金罐事件是委托中介公司去操作,而且当年负责运作事件的公司职员已悉数离职。这或许将成为警方着手调查的重点:负责运作整个事件的中间层面是否有监管失当?中介公司会否欺上瞒下,监守自盗?又或好事者私下上演了“狸猫换太子”的龌龊手段?

  无论如何,健力宝公司在本次事件中“食死猫”(粤语,即意为“吃哑巴亏”)已成定局。当年财大气粗的健力宝公司因区区的金罐而造假?这听上去实在有悖常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