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灰熊担心火箭争夺中锋 六大原因促孟菲斯留小加

2011年11月10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小加索尔,资料图
小加索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灰熊队必须争取续约马克-加索尔的六大理由,以下是美媒体文章的部分译文:

  马克-加索尔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一名球员,至少有好几支球队都希望与灰熊队争夺小加索尔。此前《篮圈世界》报道称,火箭队方面是将马克-加索尔列为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引援的首要目标的。纽约当地媒体也报道称,尼克斯队有意争取马克-加索尔。对于灰熊队来说,他们想要继续保持竞争力,续约小加索尔更是至关重要。以下是灰熊队必须争取留住小加索尔的一些理由。

  1、最出色投手

  灰熊队必须留下加索尔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他是灰熊队最好的投手。上个赛季,加索尔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2.7%,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则达到58%。此外,小加索尔于2009-10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8.1%,是灰熊队历史上球员单赛季投篮命中率最高的一名球员。小加索尔在灰熊队效力的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为54.5%,超过他哥哥在灰熊队命中率3.9个百分点。小加索尔职业生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9.6%,比麦克-米勒还要高0.2个百分点。在小加索尔的帮助之下,灰熊队上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47.1%,排名联盟第六位,如果没有小加索尔,灰熊队的球队总体命中率肯定会下降。

  2、关键比赛

  灰熊队必须得承认小加索尔上个赛季对球队的价值,在鲁迪-盖伊因肘伤赛季报销之后,小加索尔在三月份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7.3%,四月份的投篮命中率54.5%,在季后赛当中,小加索尔场均数据上升至15分和11.2个篮板。虽然灰熊队少了关键得分手的助阵,小加索尔还是在常规赛末段率领球队打出了15胜10负的战绩,帮助灰熊队以西部第八名的身份进军季后赛,并且创造黑八奇迹,淘汰马刺队进入西部半决赛。灰熊队并不想失去这样一名帮助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球员。

  3、难再签好中锋

  如果其他球队签约小加索尔,灰熊队可能必须得另外再去寻找一名替代人选来担纲中锋。小牛队看上去有可能会续约泰森-钱德勒,杰夫-福斯特和普尔齐比拉可能不错,但是他们上个赛季的年薪分别达到670万美元和740万美元,后面这两名球员有可能会报价更高而超出灰熊队的心理预期。不管怎么说,如果灰熊队不续约小加索尔,那他们肯定也得另外花钱去追求另外一名不错的中锋,而这样的中锋在当今联盟当中是不好找的。不过,灰熊队此前已经花了很多钱去续约兰多夫和鲁迪-盖伊,灰熊队要想报出大价钱留住小加索尔显然也是有难度的。

  4、达瑞尔-亚瑟难顶替加索尔

  如果灰熊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失去小加索尔而又没法再签入一名好的中锋,那恐怕灰熊队只能让达瑞尔-亚瑟打先发中锋,而亚瑟恐怕难以担当这样的重任。首先,恶瑟的投篮没有小加索尔这么好,他的命中率只有49.7%。其次,亚瑟的效率值也没有小加索尔那么高。从亚瑟前面的情况来看,他还是打替补更合适一些。还有一点就是,亚瑟的块头没有小加索尔那么壮,他恐怕扛不住像德怀特-霍华德这样更加强壮的NBA先发中锋的冲击。

  5、与兰多夫的化学反应

  灰熊队不想放弃小加索尔,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已经与兰多夫催化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上个赛季他们两个人场均得分和篮板球拼抢率都很高。兰多夫与小加索尔两个人配合可以让各自的打法特点相得益彰。兰多夫此前也曾经表示过,如果NBA没有比赛可打,他希望到欧洲去继续与小加索尔搭档,效力欧洲球队。灰熊队如果失去小加索尔,那不仅仅将会失去一个内线的优秀组合,而且那还将会让兰多夫的数据贡献缩水。

  6、确立中锋位置的历史

  小加索尔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成为灰熊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正如前面所提到过的那样,小加索尔保持着灰熊队历史上的最高单赛季投篮命中率和真实投篮命中率,同时小加索尔的进攻效率也是灰熊队历史上最高的球员。为了确立一段在中锋位置上的不错历史,灰熊队必须得争取续约小加索尔,小加索尔仅仅三年在灰熊队有出色表现是不足以创造历史的。如果小加索尔能够再在灰熊队多打几年,那灰熊队是可以将他视为球队的中流砥柱而让他成为球队一段令人骄傲的历史,成为球队历史上一名令人骄傲的中锋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