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球员拒绝斯特恩最后通牒 美前总统克林顿打圆场

2011年11月10日07: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说NBA停摆这件事情吧,还真的有点“歹戏拖棚”的意思。从7月1日开始的这场谈判,搞得和马拉松一样。漫长到没有底线。在上周末结束的第23轮谈判中,因为乔丹突然提出的强硬方案,导致又一次无疾而终。据悉,当地时间周四又将举行第24轮谈判。

  看看最近放出的消息,如果套用那句俗烂的“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应该是“一边是万劫不复停赛到底的深渊,但另一边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

  烂事一堆接一堆

  斯特恩最后通牒 球员要解散工会

  就在最新一轮谈判无果,斯特恩发布最后通牒后,球员方面给出了更强硬的回答——拒绝所谓的最后通牒。

  从上周日开始的谈判,双方实际面对面只交流了15分钟便不欢而散。愤怒不已的斯特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劳方发出最后通牒——如果球员工会在周四前不接受五五分成方案,那老板们将会收回此前谈判所做的所有让步,并会给球员的收入分成比例降低至47%。

  球员工会和各球队代表当天在纽约会谈后对外正式宣布:拒绝接受资方代表、总裁斯特恩日前签发的最后通牒。“目前NBA提交讨论的这份提议是一份我们不能接受的提议,”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

  费舍尔称,他从球员那里得到的指示是:不与资方交易。但他表示,球员工会还会敞开与老板继续谈判的大门。不过工会主席亨特对搅乱这场谈判的乔丹还是表明了不满,正因为乔丹所领的鹰派老板,导致原本已有进展的谈判又一夜回到解放前。

  除了拒绝最后通牒,凯尔特人球星保罗·皮尔斯还提出了一个“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阴招——解散工会,据称已有大约200名球员承诺,如果在斯特恩所说的周三下午5点之前无法达成新的协议的话,他们就将在请愿书上签字来推动解散工会。

  如果球员们最终取消了工会的代表权,或者叫做解散工会,或者又叫做吊销工会执照的话,那么他们就可以以反垄断法来起诉联盟了,但是这样或许会付出整个赛季被取消的代价,所以这个杀手锏其实是鱼死网破的拼命招数。

  曙光只有一点点

  谈判继续进行

  克林顿出来打圆场

  虽然斯特恩给出了一个最后通牒,但他并没有考虑到继续停赛的问题,对于联盟取消圣诞大战的说法,斯特恩给予了坚决的否认,“我们从没有这样的讨论”。

  目前球队老板方面对五五分成的方案也分成了两派,预计有17支球队(包括联盟拥有的黄蜂队)认可这份提案,而其他13支球队反对。而球员方面,虽然意见一致地拒绝了最后通牒,但各球队球员代表没有在今天的会谈上进行举手表决,但是会上这些球员代表已经达成共识,允许费舍尔和比利·亨特在联盟作出一些劳资协议体制上的让步之后,接受五五分成的收益分成方案。据悉,在会议上,17支球队代表愿意接受目前的协议,13支球队代表反对。

  从这两个数据比率来看,其实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也就是捅破一张纸的厚度,但怎么捅、谁去捅,都还未可知。湖人球星科比呼吁,希望劳资双方在最后通牒时间截止前再增加一场临时谈判,斯特恩表示愿意接受这个请求,双方最终会在周四进行一场临时谈判。

  谈判中有个插曲倒颇为好玩,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突然现身球员工会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与费舍尔亲密攀谈,还赠送其一本书。克林顿当时是参加完美国喜剧频道“每日秀场”节目的推广活动后,特意前来拜访的。有意思的是,克林顿赠送给费舍尔的书名竟然是《重新工作》(Back to Work)。

  大环境已经很糟糕了

  美国人开始反感、

  放弃关注NBA

  其实停摆这出戏已经看得球迷们都已经反胃了,特别是在各种职业联赛发达的美国。来自一份美国全国性的电话调查表示,竟然有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点都不想念NBA,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比赛让他们心烦意乱,还有12%的受访者没有明确的看法。

  这项来自1179人的投票调查还显示,在受访的美国白人中,只有8%的人表示想念NBA。美国黑人的感觉有很大的不同,有26%的人都表示他们想念NBA。

  72%的男人表示,不会对推迟比赛感到伤心,80%的女人们表示,她们不想念NBA,希望比赛早点开始的夫人只有8%。

  根据最新的统计,足球已经超越篮球成为美国人民心中第三大职业体育运动。停摆只会进一步降低NBA在美国体育界的地位。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