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意甲“电话门”丑闻宣判 莫吉被判五年零四个月

2011年11月10日09:0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俞飞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的法院对2006年曾轰动整个世界足坛的意甲“电话门”丑闻涉案人员进行了宣判。作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大丑闻的男主角,前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量刑最重,被判处了5年零4个月的监禁。曾经的意大利“金哨”德桑蒂斯也要坐1年零11个月的班房。

  “和墨西拿的比赛给我安排孔索罗和巴塔利亚。 ”

  “是的,我已经安排了。 ”

  “和利沃诺的比赛呢?罗基? ”

  “罗基去利沃诺,没有问题。 ”

  这是2004年的一段电话录音,电话的一头是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而另一头则是前意大利足协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 2006年5月,意大利媒体公开了这段令人震惊的对话。以尤文图斯为核心的假球、操控裁判案就此爆发,而关键证据大多来源于那不勒斯法院的电话监听,这就是著名的意甲“电话门”。

  作为“电话门”的主角,前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因操控比赛、以及转会操作中存在欺诈行为,在2006年夏天已被意大利体育法庭判决禁止从事足球相关活动5年。在今年6月15日禁赛期将满之际,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再次对莫吉等人处以终身禁赛的判决。

  除了接受体育范围内的处罚外,这桩意大利史上最大足球丑闻的制造者们还必须接受刑事法庭的审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那不勒斯的一家法院认定涉案被起诉的24人中有14人有罪。

  莫吉是量刑最重的,被判入狱5年零4个月;两位意大利足协的前裁判指派人帕伊雷托和贝尔加莫分别被判入狱1年零11个月和3年零8个月;前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奇尼也必须坐上2年零2个月的班房。4名涉案裁判中,最出名的是曾经的意甲“金哨”德桑蒂斯被判入狱1年零11个月,另外3名裁判的刑期也都在1年以上。

  在得知判决后,莫吉表示:“我什么也不想说,我不想再制造笑话。”据悉,莫吉仍可以提出上诉,只有在终审判决之后,才会被正式送进监狱。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