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英锦赛资格赛李岩跻身正赛 傅家俊逆转汉密尔顿

2011年11月10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岩表现出色,6-2力克奥布莱恩首度跻身正赛,其他中国选手中香港名将傅家俊和汉密尔顿战至决赛局,在决胜局0-55落后的情况下,一杆拿下54分逆转获胜晋级正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肖国栋则是表现失常,0-6被福德横扫无缘正赛。

  李岩本届英锦赛资格赛表现非常强势,首轮6-4击败斯图尔特,次轮6-5险胜希克斯后,特别是第三轮比赛中,李岩面对近来势头迅猛的超新星利索夫斯基,李岩整场比赛占据压倒性优势,6-2击败利索夫斯基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李岩在最后一轮和奥布莱恩争夺一个正赛席位。此前两名选手曾经在球员巡回赛第六站相遇,当时奥布莱恩4-2获胜,此番再度对决形势已经发生逆转,比赛中李岩控制了主动权,经过了开局阶段的相持后,李岩一鼓作气最终6-2的比分击败奥布莱恩,首次跻身英锦赛正赛阶段,为本赛季的保级甚至是取得好排名奠定了基础。

  本届英锦赛上肖国栋保持了很好的状态,第二轮出战6-5险胜英国选手,第三轮比赛中面对邓恩肖国栋最终以6-0的比分横扫对手,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将和福德争夺一个正赛席位。原本应该是一场实力相差并不大的比赛,但肖国栋上个比赛日的状态全无,面对近在咫尺的英锦赛正赛显得有点紧张,最终福德摧枯拉朽般的6-0横扫肖国栋,中国小将遗憾的无缘正赛。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出战资格赛最后一轮,最近两个赛季傅家俊状态不理想,上赛季唯一的亮点就是打进了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但是在排名赛上没有太过出色的战绩,本赛季开赛以来也是延续了这种低迷。在本届英锦赛上,傅家俊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汉密尔顿,傅家俊依旧是进入状态较慢,很快的就1-3落后于对手,落后的傅家俊开始发力,连追两局战成3-3平之后,第七局单杆拿下68分总比分4-3反超。但随后的比赛中主动权再度被汉密尔顿掌握,连胜两局5-4反超拿到了赛点,随后傅家俊第九局比赛中单杆拿下69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决胜局中汉密尔顿一杆拿下55分,随后傅家俊做出一杆斯诺克令汉密尔顿罚分,傅家俊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54分清台实现大逆转,傅家俊6-5击败汉密尔顿晋级英锦赛正赛。

  在其他比赛中,皇帝亨德利6-2击败格林、传奇老将戴维斯6-2胜希金森、戴尔6-4艰难击败邦德、沃尔顿6-2琼斯、瑞恩-戴6-0轻松横扫伯内特,资格赛晋级正赛的选手名单全部产生,分别是:麦克罗德、亨德利、戴维斯、戴尔、马克戴维斯、坎贝尔、塞尔特、福德、乔伊亚、沃尔顿、李岩、米尔金斯、古内尔、瑞恩-戴、傅家俊、莱恩斯。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