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英格兰球员戴罂粟花上球场? 国际足联一口回绝

2011年11月10日09:0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柳宝来

  早报讯 国际足联似乎总和英格兰人过不去。从世界杯申办到英国媒体曝光国际足联内部腐败问题,这场足球场外的战争一直延续到现在。日前,双方又展开第三回合的较量:英足总请求国际足联允许英格兰球员在11月11日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佩戴罂粟花标识,但遭到国际足联的一口回绝。

  戴罂粟花纪念遭驳回

  每年11月11日是欧洲传统的一战停战纪念日,欧洲各国都会进行纪念活动。红色的罂粟花正是英国人用来缅怀阵亡将士的纪念标识。“我们原本计划在(对阵西班牙的)热身赛中佩戴罂粟花标识,以表达我们对先辈的缅怀。”一位英足总发言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纪念日当天,英国上到女王下至平民都会佩戴纸制的罂粟花以示哀悼,英格兰球员却不能,就是因为国际足联的反对。

  目前,国际足联只允许英格兰球员在训练中佩戴罂粟花。此外,与西班牙比赛前还设定有一分钟的默哀仪式。至于在比赛中佩戴罂粟花标识,国际足联已经多次驳回。国际足联方面甚至表示,如果英格兰球员强行佩戴罂粟花,主裁判有权直接取消比赛。

  连德国人都支持英格兰

  国际足联给出的反对理由是:任何有关政治、宗教或者个人因素的标识不得出现在球衣上。但英国人不能接受。英国驻阿富汗部队的前指挥官理查德·坎普说:“罂粟花不是政治、宗教或者个人标识,我看不出它哪里违反了规定。佩戴这个标识,是对阵亡将士们的一种尊重。”

  甚至德国足协秘书长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都表示支持:“我们会很乐意提供帮助。我对国际足联的决定感到惊讶,此前我们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我认为英格兰应该被允许穿上那件球衣。”

  国际足联存心添堵

  对于国际足联的反对,英国媒体也坐不住了。《太阳报》公开报道,国际足联这样做,是存心想给英格兰人找别扭。而据《每日邮报》透露,这项禁令是由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做出的,此人曾被英国媒体披露接受卡塔尔方面的贿赂。2009年11月,英格兰和巴西踢友谊赛,克劳奇等球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佩戴过罂粟花标识,当时国际足联没有任何意见,现在突然横加干涉,很难理解。

  事实上,如果说到双方的恩怨,这可以说是第三回合争斗了。先是英国媒体揭露国际足联贪腐丑闻,随即英国申办世界杯就以失败告终;接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争取连任,但英足总态度暧昧摇摆不定,英格兰媒体还盯着受贿丑闻不放,无异于给布拉特添堵。也难怪国际足联做出如此反应,会被英国媒体联想到“报复”。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