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管办分离? 中国足球联赛职业联盟呼之欲出

2011年11月10日09:4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中国足球成绩凄惨,联赛低迷,2009年后又曝出黑幕。在问题不断涌现之时,体育总局一直在寻找解决的良策。在近期进行广泛调研,特别是前去日本取经后。体育总局计划让中国足协“管办分离”,让中超公司成为联赛的组织者和经营者,特别是在提出四点明确建议后,有总局的推手,中国足球联赛的职业联盟,或许不久后就会呼之欲出。

  从10月份开始,体育总局联合多个权威部门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期间还召开了多次的座谈会,期间明确提出,希望中超公司能像日本的“职业联盟”一样,具备组织经营联赛的功能。而通过此前在日本的调研,总局已经了解,日本职业联盟只是属于其足协下的组织,在经营管理上可以达到完全独立,他们也并非官方机构,而是经济实体。

  据了解,日本的职业联盟,已经将联赛中的俱乐部统一起来,对其比赛的转播权,商品开发进行统一的经营管理,这让J联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而由于日本足协并不参与经营,所以J联赛的经营状况和经济问题极其透明,职业联盟每年度都会公布财政情况,各俱乐部每年收支的详细数据,这让日本联赛也更加纯净。

  除此之外,日本的职业联盟还承担更多的工作,其中包括监督各俱乐部的梯队和青少年队建设,完成比赛的调查报告。

  在体育总局进行详细调研后,更坚定了对中超公司改革的决心。目前,总局已经提出四点建议,其中第一点就是,要壮大中超公司,面向社会广招人才,充实专业团队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从足协招聘;第二就是执法裁判将由中超公司委派,足协技术部进行培训,足协没有决定权;第三是把此前在足协旗下的纪律委员会纳入足协;第四是内外援注册转会脱离足协,由中超公司负责。叶公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