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英格兰欲佩戴罂粟花标志悼念亡者 国际足联禁止

2011年11月10日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允许球员们佩戴罂粟花标志

  国际足联和英足总又较上了劲,在英格兰队能否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志的问题上,双方互不相让,FIFA坚决不许,惹得全英国一片气愤之声。

  在本周英格兰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英足总原计划让球员们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志,这在英国是“阵亡将士纪念日”(11月11日)的代表性标志,用来纪念那些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罂粟花:一战的马恩河战役中,英军伤亡惨重,而马恩河畔开满罂粟花,该花后来成为英国纪念阵亡将士的代表性标志。)

  就是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标志,却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否决,FIFA官员称,任何有关政治、宗教或者个人因素的标志不得出现在球衣上。对此,英国驻阿富汗部队的前指挥官理查德·坎普说:“罂粟花不是政治、宗教或者个人标志,我看不出它哪里违反了规定。佩戴这个标志,是对阵亡将士们的一种尊重。”

  英足总的比文顿说:“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佩戴罂粟花标志所寄托的感情,我们会再次向国际足联做出请求。”

  根据英足总的计划,英格兰球员将会在训练中佩戴罂粟花,与西班牙比赛前还会有一分钟的默哀仪式,至于比赛中能否在球衣上出现这一标志,英足总还在全力争取,但据最新消息,国际足联再次驳回了这一请求,并表示如果英格兰队执意佩戴,将面临FIFA的处罚。

  (李普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