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已随省队合练半周 尽表悔过诚意前路仍混沌

2011年11月10日10:10
来源:北京日报

  加拿大特训回来后,昔日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王濛随黑龙江队合练半周。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相继受到感冒、发烧侵扰,王濛还是坚持每天训练,其提交的3份思想汇报也反映出悔改的诚意。不过,何时回归国家队仍是个问号。

  回国第二天,王濛参加了黑龙江省短道队的训练。冰场上,以前喜欢打趣说笑的王濛“收敛”了不少,更多的时候是埋头苦练。从场上流畅的技术和规范的动作来看,王濛正一步步提升状态。“她已经在加拿大恢复了,目前一切正常。”教练伊敏介绍说,在与男队员的合练中,王濛整体表现比较轻松,状态已达到比赛的要求,“如果现在就能参赛,她的水平足够了。”

  抵达哈尔滨时,王濛患上了轻度感冒。首日训练后,病情有加重的迹象,发起了低烧。王濛并没有申请病假,只是向队医要了些感冒药,回到冰面照滑不误。为了更加专注于训练,她已经把日常用品搬到队里,再次过起了集体生活。

  王濛状态上升,她的母亲张晓霞认为加拿大训练起到关键作用,“她在那边训练很辛苦的,想用好成绩为自己弥补错误,我觉得也许这就是一次考验,能挺过去的话她就能再上升一块。”

  从宣布“禁赛”至今,王濛先后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3份思想汇报,最近她还在自我反思、自我批评中。“犯了错误还是要自己来承担。”王濛希望外界能重新接受自己,“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承认错误、深刻反省,要用实际行动打动领导。”张晓霞相信女儿的坚持能换来组织的回应,“孩子确实从内心里知错了,她从骨子里喜欢滑冰,至于什么时候归队,一切服从安排。”而谈及爱徒回归的“时间表”,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也祝福道:“大家对她很关心,她状态好我很高兴,希望她能坚持住。”

  此前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曾表示,王濛回归的大门并未堵死,“我们了解她在加拿大的训练情况,她也有积极向上、诚恳的态度。不是说过王濛不能回来了,但是我们也有处理和把握的原则。”

  2012年全国冬运会明年1月在长春举行,要想赶上此赛事,王濛需代表国家队参加一站世界杯。12月9日揭幕的上海世界杯将是今年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届时若不能参赛,王濛将无缘冬运会,何时“解禁”亦无定论。

  实习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