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埃里克森卷入中超金元风暴 中超球队接洽特维斯

2011年11月10日10:11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在中国球员水平始终没有实质性提高的情况下,外援的优劣就成为考量联赛水平的另一个重要标准。在刚刚结束的中超2011赛季,各队都在外援上下了血本,孔卡、克莱奥、奥比纳、耶夫迪奇等重量级外援的加盟,让这个赛季成为了中超历史上最华丽的一年。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在财力雄厚的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升级成功后,明年选大牌外援的局面将会更加疯狂。据悉,两名身价超过600万欧元的知名球员正在与中超球队接触,更惊人的是,身价近3000万欧元的特维斯也在与某中超球队洽谈。

  英国《独立报》记者詹姆士·科里根撰文称,中国足球将成为一个新增长点。他甚至夸张地表示,英超联赛的地位将会受到最可怕的冲击。

  外援给球市带来利好

  在前不久体育总局有关国内职业联赛的调研活动中,有人提出将现行中超外援注册“4加1”的办法改为“3加1”,以避免外援引进造成的浪费,因为目前中超联赛外援上场标准参照“3加1”的亚冠标准。不过中国足协最终并未采纳。

  足协之所以没有改变外援的人数,主要是看到了今年联赛外援给球队、球市,乃至中国足球方面带来的巨大影响。而不改变外援数量的做法,也给了众多中超俱乐部明年更大的追求。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刚刚结束,许多球队已经向一些大牌外援发出了邀请。据悉,两名身价600万欧元正在欧洲踢球的知名球员被某中超球队邀请。而此前,一名身价350万欧元的喀麦隆现役国脚被一家东北中超俱乐部看中。另外,因为中国足协此前输送了几十名孩子去巴西留洋,加上穆里奇、孔卡的影响,6名身价在200万欧元左右的巴西球员扎堆要向中超进军。

  中超球队接洽特维斯

  到底是哪些俱乐部有如此大的动作?据了解,其中一名大牌外援的去向肯定是东北的某支球队。在大连实德、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大连阿尔滨之中,最有可能的就是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阿尔滨在中甲赛场就一掷千金,如今杀到顶级联赛增加投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本赛季球队在引援方面将花费两亿,球队上赛季的外援将一个不留,教练组也将会换掉。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消息,估计很快就会。”阿尔滨俱乐部某知情人告诉记者。

  除了四个中超球队外,不能忽视的就是中甲沈阳沈北俱乐部,俱乐部商务运营总监孙长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名喀麦隆现役国脚是我们俱乐部看中的,我们还看中了几名欧洲球员,我们老总和技术顾问将在20日前往欧洲考察他们。”

  更惊人的消息是,有知情人告诉记者,目前在曼城效力的阿根廷队前锋特维斯新赛季有望转投中超,“特维斯在上赛季末就与中国某球队洽谈过,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现在,这家俱乐部又展开了与特维斯的洽谈。”

  据悉,特维斯目前与曼城关系交恶,昨天又传出他没有按时归队的消息。虽然他目前的身价近3000万欧元,但由于曼城急于将其转卖的情况,他的身价将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