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奥尼尔出传记讲述秘密 详解与科比反目成仇始末

2011年11月10日10: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奥尼尔今年夏天宣布退役后一直没有淡出球迷的视线 ,这不,一向语出惊人的“大鲨鱼”出自传了 !奥尼尔的自传将于11月15 日上市,这本名为《沙克无删节:我的故事》的传记不愧“未删节版”的名号,还未面世就抖出了很多NBA不为人知的故事:曾对科比放话“我要杀了你 ”、大骂神算子莱利、詹姆斯打假球……可以相信,混迹NBA19 年的奥尼尔一定还有更多的NBA 内幕带给读者。喜欢给自己起外号的奥尼尔,这次不妨再自封一个“大维基解密”。

  ■洛城往事“我要杀了科比!”

  奥尼尔跟科比的故事永远是媒体跟球迷乐于谈论的,从一度剑拔弩张,在洛城水火不容致使奥尼尔出走迈阿密,到冰释前嫌,2009年两人共同举起全明星赛MVP奖杯,OK组合有说不完的话题。在奥尼尔的这本自传中,首次曝光了两人分道扬镳的真正原因:两人争夺球权导致球队分裂只是表面现象,2004年科比性侵案之后,由于科比认为大哥奥尼尔没有在公开场合给予科比支持,而使两人反目成仇。

  在这本书中,沙克透露,由于当时他迟迟没有拿到新合同,而科比则深陷性侵案,两人都非常烦躁,于是两人就开始了相互攻击。在科比一次接受记者Jim Gray采访时,指责奥尼尔体型太胖、诈伤骗休息、要大合同,奥尼尔因此而爆发了,他告诉科比:“如果你再说出任何你刚刚告诉Jim Gray那样的话,我会杀了你。”科比的回应是:“你一直说你是我的大哥,你会帮我做任何事,但是这次科罗拉多事件发生后,你甚至一次电话都没打。”而事实上,沙克曾经给科比打过电话。

  ■加州之王与神算子掐架!

  在迈阿密,奥尼尔放下身价给韦德作掩护,主动让出了球权,帮助热火拿到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然而好景不长,由于阵容年龄结构偏大,夺冠的次年,热火的战绩就有了大幅下滑,赛季揭幕战40分的分差输给公牛甚至创下了NBA卫冕冠军揭幕战输球的记录。正因此,主教练神算子帕特·莱利与球员的关系也趋于紧张。奥尼尔在自传中就透露,在2008年他即将离开热火的时候,就曾与莱利爆发过激烈的争吵,甚至险些动手。

  帕特·莱利在NBA中以严厉著称,永远一身西装革履 ,不论从气质还是资历,都堪称 NBA中的教父“柯里昂”。奥尼尔在书中写道,有一天训练时,杰森·威廉姆斯迟到了大约10秒钟 。帕特·莱利张口大骂:“滚出去!”而奥尼尔则挺身而出,表示球队需要团结,而不是将谁随便丢出健身房。不过莱利并不给奥尼尔面子:“如果你不喜欢我这样,你也可以滚出去。”奥尼尔当时就要找莱利算账,哈斯勒姆试图阻止沙克,被他撞开了,莫宁去拉则被奥尼尔扔到了一边。沙克冲到莱利面前用手戳着他的胸口,莱利则不断拍打沙克的手指,两人都用F开头的字眼互相大骂。

  ■皇帝秘史詹姆斯打假球?

  2009至2010赛季,大鲨鱼来到了克里夫兰骑士队,与勒布朗·詹姆斯组成“沙皇组合”。然而,这又是一次并不愉快的经历,骑士队虽然在常规赛取得全联盟最佳战绩,但季后赛第二轮就被波士顿凯尔特人扫地出门。虽然在战绩上没有斩获 ,在骑士队的一年,奥尼尔却了解到詹姆斯很多事情。在沙克的自传中就透露,在骑士队的詹姆斯就完全无视主教练迈克·布朗,并且质疑詹姆斯在比赛中打假球。

  沙克的书中写道,迈克·布朗是个很好的人,但詹姆斯从来没有听过布朗的,他可以在骑士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即便他出现错误布朗也不批评,这在当时引起了韦斯特等球员的不满,但布朗也无能为力。同时,沙克还质疑詹姆斯曾放弃比赛,2010年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及2011年总决赛都是佯装抵抗轻易认输。这两个系列赛中,詹姆斯多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获得投篮机会也不敢出手,“毫无疑问,勒布朗在2010年东部半决赛第五战中失常了,他根本就是游离在比赛之外,我曾认为他会在某个时段找回状态,但由于某些原因,他未能做到。”无独有偶,早在2010年夏天,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就曾公开表示詹姆斯打假球。

  本栏文/记者 张国栋

  沙克还会揭什么?

  沙克自从1992年加入NBA,先后在6支球队效力,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手上有4枚总冠军戒指。既目睹过上世纪90年代公牛王朝的辉煌,也经历过1999年停摆的寒冷冬季,还曾创造过总决赛MVP的3连庄,甚至创造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砍鲨战术”,在NBA,可以说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在这本《 沙克无删节:我的故事》还没有正式面世的时候,书中的这些故事就已经很让人兴奋了,大鲨鱼在太阳的队友杜德利就表示:“奥尼尔的新书让我太兴奋了!他有很多故事,他在我们做队友时告诉了我一些。我们都叫他NBA的‘50cent(美国著名歌手)’。”同样,1996年,鲨鱼为什么离开奥兰多?禅师到底有什么魔力?2002年西部决赛与国王的7场大战,黑哨是怎么吹的?2006年总决赛热火更衣室的那只神秘碗,装的到底是什么?这些秘密,都需要鲨鱼的自传来揭开。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