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大腕谋生各出奇招 麦迪卖车皮特鲁斯少林寺疗伤

2011年11月10日10:29
来源:西安晚报
收入锐减,麦迪卖车。
收入锐减,麦迪卖车。
皮特鲁斯在少林寺疗伤。
皮特鲁斯在少林寺疗伤。

  如果没有停摆风波,NBA新赛季应当已经开战了,可现如今何时恢复比赛还未有定论。在停摆的日子里,NBA的大牌球员有的出国打工,有的集结打球。但大部分球员的日子都不好过。无奈之下,有的去打冰球,有的去打电子竞技。有的变卖家产,甚至要出卖荣誉,还有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少林寺疗伤。

  活塞前锋打起冰球

  NBA停摆期间,底特律活塞队的前锋乔纳斯·杰雷伯科加盟了NHL底特律红翼队,他已经在红翼队开始随队训练了。在冰上,杰雷伯科表现出的技巧丝毫不逊于他在NBA赛场上的表现。

  杰雷伯科今年24岁,他最近来到了冰球联盟的底特律红翼队进行试训,现在他已经和这支球队的球员们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上赛季的时候,他就曾经跟随这支球队一起参加了训练营。底特律的冰球队中有非常知名的明星,这些明星在瑞典可谓家喻户晓,在选择从事专业篮球运动之前,他曾经在瑞典打过7年的冰球,所以这里有他以前非常喜欢的明星球员。

  杰雷伯科身高2.08米,体重107公斤,相信这样一个大块头的球员会给所加盟的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爵士后卫搞上电玩

  爵士队后卫海沃德不像其他球员那样忙着去找海外东家,而是参加了一场电玩大战,在星际争霸2的世界里过了把瘾。

  海沃德很小的时候就迷上了电玩,开始从家用机玩起,一直延续到X-Box和网络游戏。高中时,海沃德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爱上了星际争霸。“从小到大,我经常打电玩,可以说是个电玩控。”海沃德说,“我上高中的时候,网球队的一个队友教会我打星际争霸,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后,海沃德为了参加NBA训练和比赛,根本不可能有太多时间玩游戏,所以无法成为一个职业玩家。这次,他和他的朋友们只是受到了主办方的邀请,才以特别嘉宾的身份前去参赛。

  卖车卖房减少支出

  尽管NBA球星们一年挣的钱,足够普通人用一辈子。可事实上,他们的开销也很大。在停摆期间,一部分球员已经学会了勤俭持家。

  大部分球星,车库里起码都有三辆以上的豪车,在停摆期间,卖车成了节省的好办法。一辆豪车,贵的能卖上10万美元,便宜的也值两三万美元。况且,少了那些维护成本、油费,家里又可以减少一笔开支。

  去年底,意识到收入危机的麦克格雷迪就已经卖出了一辆车,他的雪佛兰跑车在网上卖出了6万美元。同样,雷·阿伦也意识到自己能挣大钱的日子不多了,也不需要那么多豪车了。他在网上以27000美元卖了一辆路虎揽胜。

  虽然到现在,还没有一位现役球员传出卖房过日子的新闻,但卖房子对于很多球员来说,的确是经济拮据后过日子的手段。艾弗森就以250万美元的价格贱卖过在费城的豪宅,而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昔日巨星,在退役后也只能靠卖房子度日。前火箭球员阿里扎也表示,如果真的停摆了,他一定会卖掉休斯敦的房产,因为自己恐怕再也不会住那里了。

  退役老将变卖荣誉

  美国《雅虎体育》爆料,“J博士”欧文为了偿还欠款,甚至沦落到要拍卖戒指和奖杯的地步。近日,由于投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失败,J博士也遭到起诉,法院判定其要偿付20万美元欠款。无奈之下,J博士只能把一部分私人物品委托给SCP拍卖行进行拍卖。

  “J博士”此次拍卖了许多珍品,几乎囊括了J博士作为球员时期最珍贵的东西:1974、1976年率纽约篮网拿下的两枚ABA总冠军戒指、1983年率费城76人拿下的总冠军戒指、1996年入选50大巨星时领取的戒指、1975-1976赛季和1980-1981赛季相继获得的ABA和NBA常规赛MVP奖杯、1977年及1983年NBA全明星赛MVP奖杯。还有1979、1981、1985年参加东部全明星所穿的球衣、1982-1983赛季76人的客场球衣,以及198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也是J博士生涯最后一个胜场)所穿的球衣。一位球员居然能狠心将总冠军戒指、MVP奖杯以及具有纪念意义的球衣拿出来拍卖,这的确让人感到痛心。

  太阳球星少林疗伤

  停摆期间,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球星皮特鲁斯选择去少林寺疗伤。本月6日,他应朋友邀请来到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参观,他不但亲身感受了少林功夫的魅力,还和“少林队”来了一场篮球友谊赛,最后还特意接受了少林寺禅医的治疗。皮特鲁斯说:“一位朋友告诉我,东方的少林寺有一些特效的治疗,对我的恢复会有帮助。”

  “我现在很好。”皮特鲁斯高兴地说,“我的膝关节没有疼痛感了,大腿的肌肉也在恢复,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训练了。”但因为时间所限,他只完成了第一个疗程。 嘉堃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