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方已亮杀手锏 200名球员欲签字助解散工会

2011年11月10日10: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 NBA 劳资谈判逐渐步入僵局的时候,球员们开始祭出了撒手锏,这就是取消球员工会的代表权。有消息称,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昨日表示,在凯尔特人球星保罗·皮尔斯的串联下,已经有大约200名球员承诺,如果在斯特恩所说的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之前无法达成新的协议的话,他们就将在请愿书上签字来推动解散工会。

  按照此前的分析,如果球员们最终取消了工会的代表权,或者叫做解散工会,或者又叫做吊销工会执照的话,那么他们就可以以反垄断法来起诉联盟了,但是这样或许会付出整个赛季被取消比赛的代价,所以这个撒手锏其实是鱼死网破的拼命招数。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就是 NBA 联盟总裁斯特恩在最后通牒中所给出的最后期限,他们要求工会在这个时间之前接受联盟所提出的条款,否则将会把之前所达成的50%的分成比例收回,再次推出更早之前的47%的比例。斯特恩所提出的这些条款中就包括了50%的分成比例这一项。不过按照联盟的规定,在开启了取消工会的程序之后,也需要45-60天的时间来完成它,在这段时间之内,工会还可以继续他们的工作,也就是继续和老板们进行谈判。因此,这次解散工会的提案,也有很大的吓唬成分在内。此前发生停摆的 NFL 也曾经闹出了解散工会的风波,不过很显然没有取得太明显的效果,所以这个事情虽然可以说是球员们的撒手锏,但是其威力也是比较有限的,否则球员们早就开始使用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