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完胜阿根廷 马蕴雯获14分荣膺最佳

2011年11月10日07:4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011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0完胜阿根廷女排,取得三连胜。首次打满全场的副攻马蕴雯此役拿下14分,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马蕴雯近来打得不太顺,已经数次在比赛中被徐云丽换下,作为一名首发球员,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滋味自然不好受。此战马蕴雯依然首发出场,首局中国队不再慢热,开局就4∶0领先直接将对手“打停”。在8∶3领先结束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马蕴雯的探头、惠若琪的发球、张磊和王一梅的两次反击连得四分,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3,迫使对手再次请求暂停。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并没有放松,此后姑娘们越战越勇,以25∶10拿下首局。

  第二局阿根廷女排状态有所回升,但中国队始终控制场上节奏,25∶18再胜。第三局,阿根廷女排开始反扑,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马蕴雯的拦网将比分追成22平,在23平后,又是马蕴雯连续反击得手,中国女排25∶23拿下第三局。

  在对阵阿根廷队赛前,马蕴雯在自己的微博上曾写下这段文字:“不是人人都会得到的考验,面对它,享受它,坚持也是一种胜利……”赛后马蕴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她的回勇比胜利更为可贵,这让主帅俞觉敏面对接下来的硬仗时又增加了一分和对手掰手腕的资本。本报记者 周芳明

  作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