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意甲“电话门”终有结果 莫吉被判入狱5年零4月

2011年11月10日10:4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经过两年多的庭审,意甲“电话门”终于有了结果,尤文图斯队总经理莫吉昨日被那不勒斯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4个月。

  2006尤文年意大利足坛电话门丑闻被视为意大利足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腐败案件,莫吉也被认为是此案的主角,他今年6月已被意大利足协处以终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的处罚。这次的庭审,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莫吉5年零8个月监禁。法庭最终判决莫吉阴谋操纵比赛和欺诈舞弊,入狱5年零4个月。

  电话门丑闻是因莫吉当年给当事人打电话,阴谋操纵比赛而得名。莫吉当年构建了一个腐败网络,比赛前,他给足协官员打电话,指定相关比赛裁判,从而通过裁判操纵比赛结果。

  这次庭审始于2009年1月。除莫吉之外,其他主要涉案人员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前裁判指定员贝尔加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8个月,佛罗伦萨队老板德拉瓦莱兄弟(安德烈和迭戈)和拉齐奥主席洛蒂被判处15个月有期徒刑。

  据悉,莫吉等人将会对本次判罚进行上诉,一旦上诉失败,这些曾经的大佬们将被正式送入监狱。 李成

  电话门回顾

  2006年5月4日,意大利著名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刊登出了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与意甲裁判指定员之间的通话内容,录音的内容主要是2004年莫吉与担任了6个赛季意甲联赛裁判指定员贝尔加莫之间的通话记录。那不勒斯、罗马和都灵等四大检察院立即开始介入调查。5月11日,尤文图斯官方发布声明宣布尤文图斯董事会集体辞职。随后,尤文图斯被剥夺2005年和2006年两届意甲联赛冠军,并被降入到了意大利乙级联赛。AC米兰、拉齐奥、佛罗伦萨等涉案俱乐部受到了扣分等相应的处罚,意大利足球形象因此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