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中国3:0胜阿根廷 女排保留直通伦敦希望

2011年11月10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王一梅爆扣势不可挡 新华社图
王一梅爆扣势不可挡 新华社图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五战中干净利落地以3:0轻取阿根廷,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稳居前三。明日女排将转战札幌迎来关键一役对阵巴西,如果能击败目前受伤病困扰的老牌劲旅,她们直通伦敦的希望将很大。

  昨日面对实力稍逊的阿根廷,女排进入状态较早,以25:10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虽然阿根廷都曾比分领先,特别是第三局女排一度以16:20落后,但最终“俞家军”再次打出对阵日本和多米尼加的逆转好戏。

  主帅俞觉敏认为前两个阶段的五场比赛女排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并指出全队47%进攻率领先其他队伍,三位攻手排进前十,这对于一支所有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来说难能可贵。不过俞觉敏也指出了女排存在的弱点,比如在拦网、串联和小球技术上与强队差距比较大。

  当然,女排前5战碰到的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只有意大利,明日她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巴西继之前一个比赛日3:2险胜韩国后,昨日又以相同比分击败塞尔维亚,目前积10分落后中国2分,虽然媒体认为状态不错的女排有可能爆冷获胜,但领队胡进仍客观地认为中国与美国、巴西不属于一个档次,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德国和塞尔维亚。俞觉敏则表示,“后半程困难增大,如果发挥出现有技术水平,(直通伦敦)还是有生机和希望的。”

  此外,针对之前媒体疯传日本女排主攻木村纱织暗恋中国助教一事,袁灵犀教练昨日在微博作出了回应,“被暗恋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袁灵犀这样写道并澄清了传闻。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