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诸队再续挥金纳人狂潮 瞄向天价球员特维斯

2011年11月10日11:25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2年中超联赛仍将维系疯狂烧钱的趋势,在财力雄厚的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升级成功后,一股甚是汹涌的引援暗流正在酝酿之中。昨天,来自上海某媒体的报道称,有中超俱乐部正在与身价3000万欧元的特维斯进行接触,该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这里,我们不探讨特维斯来中超的可行性,我们只想反问一句,中超当下这种疯狂的举动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即将过去的一年,在广州恒大的推动下,中超联赛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旋风,孔卡、克莱奥、奥比纳、耶夫迪奇等重量级外援的加盟,让2011年中超联赛颇具观赏性。不过,由于缺乏一定的基础,同时在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缺陷,这种繁华的局面究竟会维系多久呢?恐怕所有人心里都没有底。但就从目前反馈回来的消息来看,至少2012年还会很繁荣,原因是两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都是有钱的主,他们不甘人后,发誓要向广州恒大看齐,外援方面也会考虑孔卡级的球员。不过,至于具体是谁现在没有准确的消息。

  新面孔来势凶猛,老面孔也不甘人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等这些老牌劲旅也在挖苦心思补充自己的实力。据悉,两名身价600万欧元正在欧洲踢球的知名球员被某中超球队邀请。而此前,一名身价350万欧元的喀麦隆现役国脚被一家东北中超俱乐部看中。另外,因为中国足协此前输送了几十名孩子去巴西留洋,加上穆里奇、孔卡的影响,6名身价在200万欧元左右的巴西球员扎堆要向中超进军。

  到底是哪些俱乐部有如此大的动作?据了解,其中一名大牌外援的去向肯定是东北的某支球队。在大连实德、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大连阿尔滨之中,最有可能的就是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阿尔滨在中甲赛场就一掷千金,如今杀到顶级联赛增加投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本赛季球队在引援方面将花费两亿,球队上赛季的外援将一个不留,教练组也将会换掉。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消息,估计很快就会。”阿尔滨俱乐部某知情人告诉记者。

  如此疯狂的举动会不会帮助中超快速走出低谷,让整个中国足球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呢?唯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王战荣

  卡洛斯·特维斯

  (Carlos Alberto Tévez, 1984年2月5日出生)阿根廷现役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曼城足球俱乐部,司职前锋,也可以胜任攻击型中场。作为博卡青年青训营的产品,年少成名的特维斯曾经效力过南美、欧洲等多家俱乐部。同时,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11号,特维斯参加了2006、2010年两届世界杯和2004、2007、2011年三届美洲杯,此外他还代表阿根廷国奥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帮助球队夺冠并且以8个进球荣获那届比赛最佳射手。2011/12赛季,在一系列转会风波后他最终选择留守曼城,和国家队队友塞尔吉奥·阿圭罗一起征战英超。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