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谁让王濛发生了“蜕变”金牌比惩恶扬善重要?

2011年11月10日11:37
来源:西安晚报

  王濛回来了,距她7月“打架事件”过去了3个多月。100多天不长,但可以让一个人蜕变。据说,孤身在加拿大训练期间,王濛通过电子邮件向组织进行了三次思想汇报,用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赵英亮的话说,就是“王濛对错误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用她自己的话讲,就是在思想上提高了5至10年”。

  3个多月能让思想提高5至10年,这听起来有些离奇,让人依稀想起了“大跃进”的年月。王濛也许只是口是心非,但却足以证明那个曾发誓要开新闻发布会曝光冬管中心黑金丑闻的斗士已变成了一个主动向权力投诚的“聪明”孩子。

  截至目前,国家队的大门还未向王濛敞开,她甚至连即将举行的全锦赛和明年的冬运会也可能赶不上了。换句话说,此时此刻,王濛是彻底的弱势一方,其境遇之糟糕绝不亚于急着讨薪回家过年的农民工。这和此前两方的博弈局面大相径庭,彼时冬管中心极为被动,而王濛则获得了不少舆论支持。

  在谈及王濛问题时,一些领导喜欢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论调来抢占道德制高点,现在王濛主动示弱,更加坐实了“王濛错而冬管中心对”这个某些人拼命维护的结论。但作为旁观者,我并不关心谁对谁错,我关心的是王濛几个月前拍案而起,振臂一呼喊出的那句“把所有他们丑陋行为公之于世”能否有一个最终的结论。作为一个公民,王濛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举报她所掌握的情况,冬管中心也必须对此给出正面回应。一旦证据落实,所牵出的可能就是违法的刑事案件。和这样的大事相比,运动员和管理方谁对谁错根本就不值一提。

  以公民的名义,我希望得到答案。和一个能继续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相比,我更想知道看起来“冰清玉洁”的冬季项目到底有没有不可告人的黑幕。对于老百姓,王濛拿的金牌再多不会改善他们的生活,而能不能惩恶扬善,捍卫正义良知,则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

  孙卫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