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世界杯中国获十金 高畅称无高手夺冠没意义

2011年11月10日1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刘硕阳)2011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9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共获得10枚金牌。对于刚刚开始冬训的中国游泳队来说,目前还处于调整阶段,因此此次出战可算得上一次不折不扣的“裸考”。

  “这次比赛没怎么准备,”刚刚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高畅说,“这次世界杯是短池,国外很多高手没来,所以冠军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谈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高畅谨慎地表示,自己会首先争取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同是“裸考”,奥运冠军刘子歌的运气就差了一些。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前100米还处于领先地位的刘子歌后程乏力,最终仅列第四。不过她并没有太过失望,“目前冬训刚刚开始,很多方面都还没有练到,这次比赛仅仅是一次测试。”

  在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赵菁介绍说,自己在8日的比赛中因为“到边”技术没处理好而受到教练的批评,不过她在9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59秒50的成绩同队友焦刘洋并列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当天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14岁的小将周敏,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0秒66夺得冠军。

  结束此次“裸考”后,中国游泳队将启程前往日本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今年最后一站短池游泳世界杯,随后便继续冬训。由于出国训练的事宜暂时尚未敲定,中国队的冬训可能在北京或高原地区进行。

  此外,南非小将勒克洛斯延续了北京站首日比赛独得3金的良好状态,9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再揽3金。而刚刚复出的“澳洲鱼雷”索普则再遭重创,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铩羽而归,他在北京站的3项比赛均以预赛出局的方式结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