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斯特恩黑邮件恐吓NBA劳方:敢说半个不字试试?

2011年11月10日12:04
来源:东南快报
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
劳方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

  美国人把恐吓信叫黑邮件(blackmail),现在,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手里就有一封,信的落款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在信中,斯特恩的遣词造句很文雅,但透着一股恐吓的味道,要表达的意思也只有一个:最好赶紧回到谈判桌上并准备接受那份五五分账的新协议,否则,球员收益所占比例将很有可能被缩减到47%,到那时候,除了收益缩减,硬工资帽、未来合同的长度等条件都会变得更加苛刻。不仅如此,降低球员合同上限额度的措施也被写进了信中。这是NBA从2010年便开始计划的部分,可是在此前,斯特恩一直没有将此拿到台面上进行商议,直到他发出终极通牒之前,都没有公开提到压低球员合同上限额度的具体措施。但是,在斯特恩写给亨特的信中,缩减合同上限额度这个刺眼的词组终于浮出了水面。

  “为了让球员工会能充分考虑五五分账的协议,NBA将会给你们充足的时间,这比起开那些毫无建设性建议的会议来说,要有效得多,”斯特恩如此写道,“我们希望球员能够认清未来,尽快推动球员工会接受NBA已经准备好的、也是最好的这份协议。”在信件末尾,斯特恩还如此写道:“比利,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当然,这句话还隐含着后半句潜台词:你敢说半个不字试试,后果会很严重。

  黑邮件一出,劳方果然慌了神。球员工会随即表示希望在周三的最终日期到来前,再和老板们好好谈一次。而资方最初并不打算临时增加一次和劳方的谈判,但随后斯特恩表示,愿意再和球员工会谈谈。因为劳方提出增加谈判,只是为了“对一些细节进行探讨,而不会触碰最核心的内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显然是个劳方开始屈服的信号。斯特恩知道,他的黑邮件起了作用。李淼

  最新进展

  球员工会无视斯特恩通牒

  圣诞前或无NBA

  北京时间11月9日,球员工会召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开了一个会议,会议最终达成一致,结果是球员工会拒绝资方之前提出的方案,这样也意味着斯特恩的最后通牒已经无效,最新一次的劳资谈判彻底破灭。另外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还透露,NBA比赛将取消至圣诞节。

  这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如何应对资方开出的最后通牒。工会主席费舍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且公布了球员们协商的结果。费舍尔明确表示他们是不会接受资方最近一次的劳资谈判的方案,球员工会在收益分成方面可以有所妥协,但是劳资协议体制方面的有些问题仍需讨论。“目前由NBA方面开出的报价方案,我们是不会接受的。”费舍尔说道。“球员们希望能够与NBA达成一份令人满意的协议,而不是接受一份糟糕的协议到未来后悔。”

  对于斯特恩的通牒,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也给予了回绝。另外,亨特还透露NBA比赛将取消至圣诞节。 凤凰

  球员立场

  我们的自由被剥削了

  听上去,现在联盟的提议是为了要惩罚那些富有的球队。在过去一份劳资协议执行期间,这些球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所有薪资总额到达奢侈税触发线的球队,既不能签约自由球员也不能使用各种特例条款,这听上去似乎和使用硬工资帽的策略并无区别。我当然理解,联盟希望达成一份对整体而言最有利的协议,但我也希望他们能够考虑一下:我们也希望以后能够拿到一份理想的合同,但这一份合同却几乎不可能从强队身上取得。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成为自由球员,我们就只能和那些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签约,这样,不仅能签约的球队数量会相当有限,日后我们也可能只能一再地和这支球队续约,至于那些真正想要在市场上有所作为的球队,比如湖人、热火、尼克斯、凯尔特人……球员市场上的所有人来人往都将和他们再无关联。

  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他最大的价值需要在有竞争力的球队里才能够得以体现,在市场陷入类似局面后,因为没有市场竞争、没有价值体现,球员在合同谈判中甚至也将处于相当弱势的地位中产特例、双年特例、老兵特例,这就是球员们几乎所有的选择了,要不然就是无论现效力球队开出什么合同,都选择无奈接受。这就是摆在球员面前的现实,试问所有球员里,又有几个人能欣然接受这一切呢?

  默罕默德(雷霆队中锋球员)

  老板立场

  劳方不同意最好

  当斯特恩五五分成的最后通牒昭告天下后,在球员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老鹰球员贾马尔·克劳福德直斥这是“老派流氓战术”,而在老板们内部,对于五五分成的提议也有不少反对者,主要是来自小市场球队的老板们。

  北京时间本周二,一些不满五五分成方案的老板们举行了电话会议,以表达他们对这个方案的不满。斯特恩最近在给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的信中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前不接受五五分成(可以上下浮动1%,即49%或51%)的话,球员们以后可能只会拿到47%的分成、弹性工资帽以及现有合同金额被降低。

  反对五五分成的老板们多是小城市球队的所有者,有11名老板参加了这次电话会议,斯特恩没有出席,这11名老板包括态度强硬的山猫老板乔丹、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雄鹿前参议员老板赫伯·科尔,这些球队大多经营困难,徘徊在季后赛大门的边缘,由于亏损连连,最近山猫的小老板们正在寻求出让球队股份,作为山猫大老板,乔丹估计每个赛季损失约700万美元。

  从老板们内部的反对意见来看,即使球员方接受了斯特恩五五分成的方案,这一方案要想在资方的会议上通过也有一定难度。虽然有消息源看好这个方案能被通过:“有一定数目的老板们反对五五分成,但我想这个方案是能通过的。”届时在投票决定五五分成方案的老板会议上,肯定会出现一番唇枪舌战。 正光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