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纪光棍节国足迎来生死战 足协:国足玩的是命

2011年11月10日12: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11月11日,百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而这一天,国足将在卡塔尔多哈客场对阵伊拉克,对国足来说,这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真正的生死战,输或平都意味着与 2014年巴西世界杯提前拜拜。在各种不利因素集体冲击下,国足是拿出不要命的精神去拼,还是又一届世界杯落得光棍的命运?

  光棍·打气

  足协说,这一次,国足玩的不是球,是命。

  昨天,国足在多哈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尽管国足下榻的喜来登酒店风景令人心醉,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却浑身透着“杀气”。“我们这次就是为了取胜而来,这时候就是放松心态放手一博。”于洪臣说,“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也说,中国队是玩命来了。确实,我们就是有这种心态在里面。”

  这已经不是于洪臣头一次讲如此狠话了。出征前的动员会上,他用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语调下达了死命令:“这是一场只能取胜不能有其他结果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否则只能提前出局,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克服这些困难。”

  面对足协领导的“必胜令”,也有国脚直言:“这样的动员起不到什么作用。如果把比赛当成背水一战,反而会给我们增加压力,虽然大家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如果压力一背上,那就真完了。”甚至有国脚表示:“在这样一个重要比赛之前,足协两大领导都没有出席,证明他们也没有信心,那我们何来信心?”

  光棍·群伤

  国脚的不自信,其实在出征前就表露无疑。

  虽然地球人都知道,国足面临的是地地道道的生死战。然而,主教练卡马乔却无法带着他认为的最强阵容出战,因为一场奇怪的集体伤病,让多位球员缺席。

  在国足的伤兵名单中,后防受到的影响最大。绝对主力杜威上轮主场对阵伊拉克时受伤,无缘此次多哈之行。主力替补冯潇霆带伤报到后,又被队医确诊为无法赶上11日的比赛而离队。还有李学鹏,同样因伤无法出战。三大中后卫集体缺席,令国足原本就不可靠的防线更加弱不禁风。

  虽然卡马乔召入了高洪波时代的主力中卫赵鹏,但他也一直有伤在身,而且出征之前才火速加入球队,能否与李玮峰形成默契尚存疑问。

  而在出征之前,门将张烈又不慎在训练中左脚踝扭伤,直接被抬下治疗。更早之前,边路大将冯仁亮也因伤提前离开训练场,如果他也无法复出,对看重边路进攻的卡马乔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光棍·强敌

  主场不给力,国足将命运维系在最不靠谱的客场,而抵达多哈的第一天,他们便感受了客场的无形打击。

  虽然伊拉克队被国际足联取消了主场资格,只能将“主场”设在多哈。但关注国足的人们仍然担心,毕竟同为西亚兄弟,多哈肯定会帮着伊拉克“照顾”国足。

  果然,国足抵达多哈首日,便受到这样的“照顾”。出征前,国足本来预定了阿拉比体育场训练,也就是11日与伊拉克队比赛的场地。然而,国足刚刚抵达便得到一个坏消息——— 阿拉比体育场被伊拉克抢了去,多哈方面的理由很简单,身为“主队”的伊拉克队提出了使用要求。

  除了场外因素,场内因素也对中国队不利。昨天,伊拉克队全员到齐,而且没有伤病。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对队员的状态非常满意:“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迎接中国队的挑战了。”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