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3-0阿根廷队 迎本届女排世界杯首个三连胜

2011年11月10日13:21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女排昨日以3∶0轻取阿根廷队,迎来本届女排世界杯第一个三连胜。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说:“队员进入状态比较快。但在第三局,阿根廷的发球,防守与进攻有所突破。然而,我们在比分恶劣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而是一分一分地追回来,这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

  歇战一天之后,女排世界杯将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将于11日在札幌与南美洲劲旅巴西队交锋。俞觉敏说:“下一阶段,中国女排将与美国、巴西、德国和塞尔维亚队交锋。对中国女排来说,世界杯后半段的比赛将更加艰难,我们会拼好每一场比赛,去拼每一球,每一分。把现有水平发挥出来的话,我们还是有胜机有希望的。”

  作为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现女排领队胡进表示,“第一站达到我们目标,惟一遗憾就是打意大利那场,输掉比赛,前两阶段还是比较满意。接下来重点的三场球还需要更加努力。”

  本次世界杯,巴西和美国绝对是中国队最难缠的对手,从中国队教练组来看,女排和她们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差距还是有的,从经验方面这两支队伍都比我们强,她们队中老将很多,甚至有些是奥运冠军。另外个人能力也有差距,不过中国女排今年进步也很快,在一些比赛中也有一定的对抗能力。”胡进说。

  下一场对阵巴西,对于中国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如果能够拿下将会在奥运席位的争夺上获得主动权,输了将会处于不利地位。谈及备战,胡进说,“我们肯定全力以赴,对手水平强于我们,但我们不会放弃机会。我们会争取从她们手上拿下分数,甚至赢下比赛。”

  对于本次世界杯,胡进也点出了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看,我觉得德国、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三支欧洲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毕竟美国、巴西属于另一个档次的强队。”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