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三战连胜信心大增 迎战强敌巴西队握有胜机

2011年11月10日14:03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广岛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迟昕欣)昨日在广岛以3比0(25比10、25比18和25比23)横扫阿根廷队后,中国队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结束世界杯女排赛第二阶段的争夺,暂列积分榜第三。接连战胜日本队、多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后,中国队的自信心提升不少。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接下来转战札幌迎战劲敌巴西队和塞尔维亚队,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也不乏胜机。

  昨天与阿根廷队一役,中国队拒绝慢热,一上来便以25比10和25比18连下两局。尽管被逼至绝路的阿根廷队在第三局顽强反扑、中国队求胜心切稍显急躁,但中国队还是以25比23再胜锁定胜局。轻取对手的同时,中国队在发球和一传环节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队员自身有起伏,失误也偏多,显得比较被动。通过这场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最后一局比分落后时也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往回追,为后面的艰苦比赛做了准备。”

  在俞觉敏看来,广岛站的两阶段比赛,中国女排完成了任务,队伍在进攻环节的发挥比较好,这与战术体系、二传组织和攻手个人进攻能力有关。全队47%的进功率领先其他队伍,三位攻手的数据排进前十,进攻多点开花值得鼓励。但在拦网、串联和小球技术上,俞觉敏还是看到了差距。尤其是对阵平均身高较低的日本队时,中国队在网上环节没有占到优势。

  昨天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收拾行装转战札幌。今天中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后,中国队明起接连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俞觉敏坦言,札幌是世界杯赛最难打的一站,队伍在增强信心的同时也要敢于冲击对手,他说:“从亚锦赛到现在,队伍呈现向上的趋势。在比赛中要摆好自己的位置,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自己。札幌站要冲击两个强队,如果能发挥训练水平,我们也有胜机。”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