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备战:主帅训练中多次怒吼 队员对抗拼劲足

2011年11月10日15:11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生死战还没开始,国足在训练场上就已经拼命了。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10点15分,中国男足将在卡塔尔多哈与伊拉克队交锋,进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比赛的生死大战。由于在10月11日深圳的主场比赛中0比1不敌对手,目前国足只有客场取胜,才有望延续小组出线的希望。

  许胜不许平,中国队的压力自然不小,从训练中队员的表现,已经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点,国足在多哈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队员们已经绷紧了神经,对抗训练也火爆了不少,李玮峰甚至在对抗中受了轻伤。主教练卡马乔也不轻松,短短几十分钟的训练,西班牙人就好几次冲队员怒吼。

  在一次反击的过程中,张琳芃自己带球到了前场,却差点被对手抢断,卡马乔见状立刻叫了暂停,“场上处理球一定要干净,不要拖泥带水!”说得张琳芃不住点头。

  随后,于汉超在一次进攻中没有及时转移,又引来卡马乔一阵抱怨,“对方已经有三名球员逼过来了,要赶快传中,我们传球的目的就是为了射门、射门、射门……”

  卡马乔的紧张无形中传染给了队员,训练课即将结束时,仍全力拼抢的李玮峰和队员相撞,鼻子鲜血直流。队医立刻进场为他进行包扎,所幸并无大碍。不过全队还是虚惊一场,如果李玮峰再受伤,国足就剩张琳芃一个健康的中后卫了。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点,国足将在阿拉比俱乐部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赛前新闻发布会和联席会议,将会在早些时候进行。

  不安因素

  伤病太多 中后卫重组

  客场生死战,国足的首发名单已经出炉,其中恒大小将张琳芃将搭档李玮峰,成为新的中卫组合,郑智位置前移出任前腰。

  在昨天的训练中,卡马乔直接把代表主力的绿色背心交到了队员手中,不出意外的话,绿队将是迎战伊拉克时的主力阵容:门将杨智,后卫从左至右分别为孙祥、张琳芃、李玮峰和刘建业;后腰是刘健和赵旭日,郑智充当前腰,于汉超和蒿俊闵出任边前卫,郜林担任前锋,广州恒大的4名队员成为球队的中轴线。

  在中后卫杜威和冯潇霆因伤退出后,媒体一度认为更有经验的河南建业后卫赵鹏会成为主力,可惜赵鹏在离开北京前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卡马乔最终选择了速度更快且没有伤病的张琳芃,尽管此前张琳芃还从未在卡马乔的国家队中打过正式比赛。

  此外,为了加强进攻,卡马乔将郑智的位置提前打前腰。在中国队客场与约旦的比赛中,郑智曾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出色地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

  当天的训练中,郜林接于汉超助攻打进全场唯一入球,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训练中郜林出任单箭头,但如果比赛时中国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卡马乔很可能启用他和韩鹏的双前锋战术。

  值得一提的是,有伤在身的冯仁亮、吴坪枫和张烈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场边慢跑,不出意外的话,三人将不会进入最后的18人名单。

  利好消息

  天气帮忙 温度不高

  西亚的客场历来不好打,不但有诸如裁判判罚、客场接待等客观因素,还有少不了的自然条件。比如印象中西亚总是十分炎热干燥,不过多哈此时的天气却十分配合国足。

  不同于夏季时西亚的高温,如今的多哈气候十分凉爽。据前方一位跟队记者透露,“现在的天气是多哈最舒服的时候,气温介于15到25摄氏度之间,只有中午阳光大的时候会热。”

  由于国足的比赛时间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昨天同一时间进行的训练中,有队员已经穿上了长袖训练服,气温刚好。

  不过据记者了解,晚上的时候风有些大,大概有3、4级,不少球员觉得瞬间风速大的时候,对球的飞行轨迹有一些影响。不过,国脚们普遍认为气候相对比较舒服,有利于发挥水平。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