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3年后重返鸟巢直面阴霾 飞人豪言跑到2016

2011年11月10日15:25
来源:搜狐体育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章萝兰 上海报道)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飞人”刘翔在“鸟巢”退赛,震惊全国。在经历了漫长的低谷之后,中国“飞人”已经逐渐重拾巅峰状态,也终于有勇气直面心头阴霾。在退赛三年之后,刘翔于9日首度重回国家体育场 “鸟巢”(北京),并在昔日的伤心地发表信心十足的回归宣言。他称,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是他的第三届奥运会,但他同样希望可以参加2015年在北京举办的田径世锦赛,甚至还能有机会竞逐他个人运动生涯的第四届奥运会。

  中国有句古话“心病还需心药医”,对刘翔而言,在伦敦奥运会前重回“鸟巢”,即便是参加商业活动,意义也是不比寻常。“飞人”自己同样是感慨良多,“刚刚在下面看了一下,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很亲切。”虽在此受过心灵重创,而今重新审视伤疤,已经可以举重若轻坦然面对,看来,困扰“飞人”许久的“心病”应无大碍。

  自信技术水平历史最佳

  刘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透露,目前专项体能、专项技术水平都超过了历史最好时期。身体状态达到巅峰,也使得“飞人”更加充满信心。此前坊间传言刘翔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事实上,“飞人”目标宏大,除了剑指伦敦奥运会,极佳的状态也令他对未来饱含期许。“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争取新的技术,有个新的突破,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但他话锋一转,“这也是我第三届奥运会,我希望有第四届。”

  刘翔进而表示,还希望可以参加2015年在北京举办的田径世锦赛。被问及参赛可能性有大时,他说,“梦想有多大就有多大,我真的很想来,只要我能够跑下去我一定会来,确实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够在北京举办田径锦标赛,我也想作为中国运动员参加比赛。”

  周末再次赴美 复查伤情

  在整个发布会上,刘翔心情很靓,妙语连珠,现场亦是笑声连连。主持人问到大邱世锦赛后是否增加了上肢力量训练,刘翔笑称,“现在确实练得更多,希望下次再遇到大邱这种情况能够扛得住,毕竟场上情况是千变万化的。”虽然是酒类赞助商的活动,最后刘翔还善意规劝台下众人:“大家尽量不要喝闷酒,开心的时候多喝点。”

  本月12日,刘翔将与教练孙海平前往美国,对脚伤再做一次权威复查,目的是为了之后的大运动量特训。据悉,刘翔将会在美逗留约两周,在12月初返回上海,正式进入大运动量冬训。虽然刘翔此前已经进入冬训,但一直都在做基础训练,只有去美国检查之后确定伤情无碍,才会开始大运动量训练。“我们现在就是要万无一失。”教练孙海平说。他表示,在目前的训练强度下,刘翔的脚伤没有大反应,“还有些小酸痛,但可以忽略不计。”另一方面,孙海平介绍,刘翔也希望通过在美国的静心训练,找到提高起跑技术的方法。(稿件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