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杨智入全球最受欢迎球员候选 评选权威性遭质疑

2011年11月10日16:42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度全球最受欢迎球员候选名单。本次一共有90名球员入围候选榜单,梅西、C罗等人自然榜上有名,朴智星、香川真司等活跃在欧洲联赛的亚洲球员也名列其中。但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国足门神杨智这次也被列入本年度全球最受欢迎球员的候选人。在这样的意外之喜下,他也成为了中国唯一一名入围该榜单的球员。

  请注意!入围的是大名单

  通过详细阅读这份候选名单,我们能发现,总共有多达9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入围。其中包括欧洲32人、南美洲18人、亚洲14人、非洲13人、中北美洲10人、大洋洲3人。由于本次按照地理位置划分,因此澳大利亚球员归类在大洋洲内。在这份大名单中,包含了当今足坛各大洲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另一方面,今年的全球最受欢迎球员评选规则其实非常复杂,评选过程还得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要由IFFHS各大洲的成员国各自提出5名本大洲的候选人;然后各个球员将会被分别列出,再然后甄选出的球员们将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入围;随后,今年的投票分为两个阶段,首轮投票时间是2011年11月8日至12月15日,然后根据这轮的得票数进入次轮。亚洲、非洲、中北美洲的前3名,大洋洲的第1名进入次轮,而欧洲与南美洲则是前5名进入次轮。第二轮一共留下20名候选人。第二轮的投票时间则是在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月5日,IFFHS根据最终得票数评出全球最受欢迎的球员。

  别惊喜!杨智不是入围的国足第一人

  今年的候选名单中,亚洲一共有14名球员入围,其中中国、新加坡与乌兹别克斯坦各贡献1人,而伊朗、沙特、日本和韩国各自贡献2人。而国足门神杨智就是此次入围榜单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虽然杨智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代表北京国安队表现十分稳定,在他的镇守下,国安成为了中超本赛季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但最终看到这份入围名单后,不少球迷还是表示十分意外。

  这份名单中,入围的亚洲球员除了杨智之外,还有韩国的朴智星、朴周永;日本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伊朗的卡里米、马吉迪这样一些在这一年中名声大噪的亚洲球星。当然,名单中科威特的穆塔瓦;沙特的卡赫塔尼、努尔;伊拉克的尤尼斯;约旦的法塔赫;乌兹别克斯坦的德杰帕洛夫;新加坡的杜里奇这样一些名字,也让杨智的入选显得更符合情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杨智并不是第一位进入该项评选的国足球员。在前几年的该评选中,蒿俊闵、李金羽也曾有过入围候选名单的经历。

  权威吗?话还得分两头说

  关于该项评选是否权威,昨日名单一经公布,便立即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广泛议论。当然,权威与否,这话还得分两头说。

  IFFH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ootball History and Statistics)是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的英文简称,它是国际足联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通过复杂的计算系统对国际足坛进行一些排名。它比较著名的排行榜包括每月发布的国家队排名及俱乐部排名,比如欧冠联赛的名额就是根据欧洲联赛的排名给予的。这些榜单还是相当重要的。而且在年终还会公布当年的最佳门将、最佳教练和年度射手(按国家队+俱乐部顶级联赛进球数排名),目前算是比较权威的。

  可是,不少球迷也在网络上指出,IFFHS也有一些不够权威的排行,比如早前的亚洲联赛排名,印度联赛和澳洲联赛居然排在K联赛和中超之前,原因是各国联赛的排名是根据该国在洲际比赛的战绩来决定的。但是这显然不够权威,因为实力强弱显而易见。所以说,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是官方机构,但是由于计算方法的原因有的结果会贻笑大方。甚至有球迷更是在网络上直言,“他们的数据根本不值一提!”

  当然,也有球迷在网络上鼓励道,“杨智的入选也是对他和中国联赛的肯定,值得高兴!”而更多的球迷则表示,高兴一下可以,别高兴过了头就行了。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