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特鲁西埃骂深足队员是驴 与老板矛盾注定难续约

2011年11月10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当降级成为事实之时,也传来深圳主帅特鲁西埃转投豪门的消息。但是作为白巫师本人却表示,自己会继续执教球队征战中甲联赛,踢真正的足球,帮球队打回中超。特鲁也认为,中超大多数球队只会依靠外援,后场直接给外援的打法,这根本不是踢足球,而是一种“驴的踢法”。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播出“白巫师的中国梦”下集中,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对特鲁西埃的评价流露出不满,并大曝特帅曾在训练中推打球员,并怒骂深足球员是驴。

  对于深圳降级的事实,特鲁西埃清楚的表示,球队不配留在中超,因为表现太差。但同时法国人也直指中国足球死穴,他说:“我想很多中国球员不太会踢足球,其他中超球队的战术,基本就是后场开到前场,进不进球是外援的事,如果没有外援,他们踢的就不叫足球,看看中国队的表现就知道了,没有外援,他们根本就不能进球,而我们踢的是真正足球。”

  对于自己倡导的足球战术,特鲁西埃认为没有问题。他表示,看看深圳队的打法,我们更强调将球控制在脚下,在传球、配合等技术统计上也可以看出,除了广州、天津、北京三队之外,没有其他球队比我们做的更好,我也可以说,如果我们买到好的外援,可以拿到好成绩,但这样真的有意义吗,在这个问题上,我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可能根本不够。

  深圳队的球员、教练以及老板眼中的特鲁西埃又是什么样子?本赛季深圳队的场上队长黄凤涛这样评价说:“我想每年的联赛,也没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中国足球不是他想象那么简单,而且不是他想象的那么低水平吧。”老队长袁琳一语中的,“特鲁西埃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可能还不够深。”

  今年联赛中期,前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后来就传出余怀英与特鲁西埃不和,余怀英在否认两人不和的同时也承认他与特帅有诸多意见不一致,他说:“一个赛季都打下来了,还没有一个主力阵容一个基本战术,这怎么也说不过去,每次输了球他总是找各种借口。”余怀英还透露说特鲁西埃曾在训练中推搡球员甚至怒骂深足球员是驴,他说:“你叫球员怎么接受?”

  部分深足球员承认,能顶住特帅这样作风的球员就能赢得他的信任。而有些老将则说:“特帅今年最大的失败还是在于对中国足球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而且我们也真没他说的那么差。”特鲁西埃自己辩解说:“因为有语言障碍,我必须在训练中用肢体语言来传递我的想法。”

  特鲁西埃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已经结束,我们不应以成败论英雄,那就以这位名帅的总结作为结语吧:“这本应是一个完美的赛季,但现在看来有些遗憾。我们的球迷一直在追随着我们、在漂亮的球场比赛、培养了一些年轻人,这一切让我感到骄傲!我有一个愿望,下午深圳队能成为一支代表现代足球理念的强队。”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