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2011中泰官方战动态

孙瀚:泰方膝法没杀伤力 直线腿法完全遏制对手

2011年11月10日2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19:30,旅游卫视杯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国家队争霸赛将在椰城海口举行,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计划内最重要的国际A级体育赛事,是中泰两国主管部门批准认可的对抗赛。在当晚的比赛中,75KG孙瀚优势战胜撒农-森蓬舍。赛后,孙瀚表示,自己今天用直线腿法完全遏制了对手的发挥,而且今天对手的膝法对自己完全没有杀伤力。

  “功夫王”75公斤级擂主孙瀚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拳腿进攻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优势战胜泰拳手撒农-森蓬舍。场上,孙瀚冷拳冷腿威力十足,开局后的一次蹬腿直接踹中了撒农面门。随后的比赛中,撒农试图通过膝法的使用削弱孙瀚的战斗力,不过身高占据优势的孙瀚显然对此早有防备,对手的膝法没能取得太多效果。最终,最终,孙瀚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拳腿进攻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取得优势获胜。

  赛后,孙瀚表示,此次迎战泰拳,全队上下信心十足,“打完第一阶段的功夫王后,感觉挺累的,还没有调整时间,就被招到国家队集训,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信心十足,一周时间训练非常到位。私底下我们队友之间也聊,大家底气都非常足。”

  比赛中,孙瀚用正蹬腿完全将对手遏制,“泰国人比较吃我们的直线腿法,我们都有意地进行针对性训练了。”对于对手的膝法,孙瀚表示,“如果说对方膝法比较硬的话,要么就退出来,要么就顶进去,不给对手用膝的空间。但是开局之后,他用膝顶了我几下,我感觉他的膝法对我产生不了什么伤害,所以我对他的膝法就放弃防备了。”

  孙瀚的打法在散打选手中显得比较另类,对于节奏控制的感觉更接近于泰拳手。孙瀚说,“我在场上头脑还是比较冷静,因为比赛要打5局,所以前几局都是在控制,一直到最后才把自己完全释放出来。因为前面要打得有张有弛,不能一上去就打得很凶猛,这样会导致体力下降太快,对你后半的比赛是有影响的。我们对抗项目比赛过程中体能的分配是至关重要的。运动员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对每一局的体能分配都要有个概念,不然的话上去太盲目,打得没有思想,我在这方面的确特别讲究。”

  下个月,已经获得“功夫王”75公斤级擂主的孙瀚还要参加“王中王”的超级大战,“我对王中王很期待,回去休息两天,现在对比赛的激情特别大,希望这种比赛再多一点,给观众朋友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功夫王第二阶段——中泰:中国散打 4-1 泰拳
顺序
对阵
战报
组图
视频
垫场赛
派那荣-那旺(泰) 负 诺-卡塔玛西(泰)
第一场
60KG 王方坤(中) 胜 春拉提-菲那特(泰)
第二场
65KG 徐吉福(中) 胜 尼空-普威查(泰)
第三场
70KG 董文飞(中) 被TKO 巴猜-撒察(泰)
第四场
75KG 孙瀚(中) 胜 撒农-森蓬舍(泰)
第五场
80KG 白近斌(中) KO 蓬拉瓦-塔撒那(泰)

相关新闻:

·孙瀚:泰方膝法没杀伤力 直线腿法完全遏制对手
·董文飞:对手猛攻打乱节奏 重自己3KG败因之一
·张根学:董文飞失利做出牺牲 白近斌KO未出全力
·徐吉福:顶住对手膝法得益于训练 赢在拳法对抗
·白近斌:下劈打法很顺手 控制距离节奏注重进攻
·王方坤:首场比赛压力变成动力 下劈腿偷师老白
·点评:董文飞失利非战之过 白近斌KO扬散打威风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