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2011中泰官方战动态

王方坤:首场比赛压力变成动力 下劈腿偷师老白

2011年11月10日2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方坤出拳变怒吼天尊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19:30,旅游卫视杯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国家队争霸赛将在椰城海口举行,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计划内最重要的国际A级体育赛事,是中泰两国主管部门批准认可的对抗赛。在当晚60公斤级的比赛中,小将王方坤迎战泰拳手春拉提-菲那特,在五回合的比赛中,王方坤将自己的身高优势和散打技术发挥到极致,最终优势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赛后,王方坤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打中泰对抗赛,“还是有点儿紧张,没有完全放开。”

  本场比赛双方选手体型差距明显,中方王方坤身高、臂长,在场上利用距离优势和灵活的移动,牢牢的限制住了对手的近身攻击。与之相比,对手泰拳手春拉提-菲那特力量出色,打法勇猛,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在场上仍然不断紧逼,尤其是在近身过程中,拳法出色,给王方坤造成不小威胁。

  场上,王方坤的直线阻击腿效果明显,虽然打击力效果不大,但是对于气势和控制距离作用明显,三次下劈腿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心理负担,充分体现了散打快速多变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王方坤在场上的左右移动,通过移动控制距离,利用直线腿法和迎击拳扩大杀伤。

  赛后,第一次打中泰对抗赛的王方坤表示,自己还是有些放不开,有些紧张,“在广东集训的时候,教练教了很多摔法,还有战术运用得很好。这也是我第一次打中泰的比赛,还是有点儿没放开,有点儿紧,毕竟是第一次。”

  王方坤与春拉提的比赛被放在了第一场,这也给这位首次出战中泰赛的小将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压力是有,但是要把压力变成动力嘛,一样,赢得了开门红嘛。”王方坤憨厚地笑着说道。

  本场比赛,王方坤使用了诸如下劈腿、正蹬腿等诸多散打经典技法,在赛后,他也与师兄、惯用下劈腿制敌的白近斌开起了玩笑,“我下劈就是跟老白学的,他老是用下劈腿打我。”

(来源:搜狐体育)
功夫王第二阶段——中泰:中国散打 4-1 泰拳
顺序
对阵
战报
组图
视频
垫场赛
派那荣-那旺(泰) 负 诺-卡塔玛西(泰)
第一场
60KG 王方坤(中) 胜 春拉提-菲那特(泰)
第二场
65KG 徐吉福(中) 胜 尼空-普威查(泰)
第三场
70KG 董文飞(中) 被TKO 巴猜-撒察(泰)
第四场
75KG 孙瀚(中) 胜 撒农-森蓬舍(泰)
第五场
80KG 白近斌(中) KO 蓬拉瓦-塔撒那(泰)

相关新闻:

·孙瀚:泰方膝法没杀伤力 直线腿法完全遏制对手
·董文飞:对手猛攻打乱节奏 重自己3KG败因之一
·张根学:董文飞失利做出牺牲 白近斌KO未出全力
·徐吉福:顶住对手膝法得益于训练 赢在拳法对抗
·白近斌:下劈打法很顺手 控制距离节奏注重进攻
·王方坤:首场比赛压力变成动力 下劈腿偷师老白
·点评:董文飞失利非战之过 白近斌KO扬散打威风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