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2011中泰官方战动态

国家队教练点评队员 张根学:白近斌KO未出全力

2011年11月11日00:40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泰国猛汉重击狂轰 中国神将冷静回旋踢KO


白近斌鞭腿吓倒对手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19:30,旅游卫视杯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国家队争霸赛将在椰城海口举行,在当晚的比赛中,60KG王方坤、65KG徐吉福、75KG孙瀚分别战胜对手;70KG董文飞遭对手重拳TKO;最后一场80KG比赛,老将白近斌凭借第二回合开场势大力沉的转身后踢击,KO对手获胜,把本次中泰比分锁定在4-1,中国散打大比分获胜。

  赛后中国散打队主教练张根学在采访中表示:“今天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这些小伙子们应该说是疲劳上阵。在之前不久才参加了全国散打的比赛,都是经过了几轮的拼搏,其实每一个人都已经很疲劳了。回到广州每一个人都是在疲劳中度过的,在广州的训练我们更多的是在进行调整训练,在后来的5天才逐渐上了强度。这些运动员吃苦耐劳的精神,确实值得同行们去学习。而且他们对于技术、对于战术的理解都非常好。”

  对于当晚中国队的表现,张教练说,“今天这场比赛,王方坤非常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但是还是有一些全国锦标赛的痕迹,毕竟王方坤还是年轻的队员,在面对实力这么强悍的对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认为通过这场比赛的历练应该是更加成熟了。而且高兴的是,王方坤在摔法上还是比较好的实现了我们赛前约定的战术打法。”

  “徐吉福这位选手打法比较硬朗,在变化上面,在整个技术上面,面对泰拳选手心理上一直压着对手,应该说是在今天晚上表现的特别突出。”张根学教练说:“特别是徐吉福的鞭腿,在我们与泰国选手同样施展鞭腿的同时,泰方选手也怕了徐吉福的鞭腿,而且徐吉福的腿法也非常不错,今天的整体节奏压的很好。”

  对于中国对本次的唯一一场失利,张教练认为,董文飞的失利不在能力问题,他说:“董文飞主要是打了世锦赛和一系列的赛事,在身体、精神上都没有完全恢复到位,而且对手比他重了将近5公斤,再加上董文飞的腿上有伤,为了保护运动员,我们对他采取了保护的措施。当然,这场比赛的泰方选手表现也非常优秀,在实力、体重上都要超过董文飞。应该说这场比赛,董文飞在场上能够以大局为重,应该说也做了一定的牺牲。”

  “孙瀚,虽然是一名防反型的选手,但是在最后打的非常凶悍。作为第一次打中泰比赛的选手,孙瀚在摔法上(泰拳选手的转身摔)还是有一定缺憾,但是场上孙瀚表现的应该说非常突出,在拳的运用、尤其是直线腿法的运用特别突出。在第四、第五回合的时候我们的体能和实力都超过对手。”

  “白近斌的这场比赛大家有目共睹,”张教练接着说:“在比赛开始抱着一种稳稳当当的态度比赛,而对手虽然是一名年轻选手,但是在事业应该说正处于‘正当年’的时期。白近斌在最后通过拳法压制了对手,包括他的下劈腿、转身都运用的非常流畅。在最后的时刻他的转身后踢正好恰到好处的踢到对手。我认为白近斌在最后的后踢上并未完全发力,本着两国的友谊这个出发点,还是保留了实力。”

  “从整体上看,我认为今天中方整个5位选手表现的都非常出色,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节奏、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距离。但是我们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说对泰拳的拉、摔、以及膝顶,甚至包括泰方选手一些半打半击的动作,还是不那么娴熟。尤其是徐吉福那场,对手甚至用肘顶我们选手的脸,但是本着友谊第一的态度,我们的选手都非常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都很出色。”

  采访最后,张根学教练对于中国队赛前备战的一些细节也进行了透露,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硬朗,作为中国武术的散打,也进行了相应的要求。由于这次是中泰友谊交流,我们也清楚泰拳也是比较强硬的风格,因此我们对于自己的队员也在气势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孙瀚和白近斌的比赛最后,我们的选手几乎都是压着对手在打。”

功夫王第二阶段——中泰:中国散打 4-1 泰拳
顺序
对阵
战报
组图
视频
垫场赛
派那荣-那旺(泰) 负 诺-卡塔玛西(泰)
第一场
60KG 王方坤(中) 胜 春拉提-菲那特(泰)
第二场
65KG 徐吉福(中) 胜 尼空-普威查(泰)
第三场
70KG 董文飞(中) 被TKO 巴猜-撒察(泰)
第四场
75KG 孙瀚(中) 胜 撒农-森蓬舍(泰)
第五场
80KG 白近斌(中) KO 蓬拉瓦-塔撒那(泰)

相关新闻:

·孙瀚:泰方膝法没杀伤力 直线腿法完全遏制对手
·董文飞:对手猛攻打乱节奏 重自己3KG败因之一
·张根学:董文飞失利做出牺牲 白近斌KO未出全力
·徐吉福:顶住对手膝法得益于训练 赢在拳法对抗
·白近斌:下劈打法很顺手 控制距离节奏注重进攻
·王方坤:首场比赛压力变成动力 下劈腿偷师老白
·点评:董文飞失利非战之过 白近斌KO扬散打威风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