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2011中泰官方战动态

白近斌:下劈打法很顺手 控制距离节奏注重进攻

2011年11月11日00: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白近斌鞭腿吓倒对手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19:30,旅游卫视杯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国家队争霸赛将在椰城海口举行,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计划内最重要的国际A级体育赛事,是中泰两国主管部门批准认可的对抗赛。在当晚80公斤级的比赛中,白近斌将散打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对手蓬拉瓦在仑披尼拳场的众多新秀中实力出众,但白近斌的技术型打法还是让对手疲于招架,最终,白近斌在第四回合将对手KO。

  本场比赛对手蓬拉瓦-塔撒那虽然年轻,但是力量很大,在场上步步紧逼,试图在缠抱中对抗白近斌。而中国队白近斌在开场的几个摔法均未奏效,两次下劈腿均被对手挂住,险些造成对手反击。不过接下来的比赛白近斌充分发挥老选手经验丰富的特点,场上打法灵活多变,并在第二回合开局时,转身后踢击中对手肋部,造成对手倒地不起,KO获胜。

  如果说前两场比赛泰方选手超强的抗击打能力和重击紧逼仍人印象深刻的话。那么本场比赛,白近斌出色的腿法优势,则间接证明的了中国散打打法多变、更注重距离、技术性强的综合实力。

  赛后,白近斌解读道:“泰拳的打法对下劈这种打法没有太多的防范,用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对手气势挺好的,也挺能拼的,一直都是往上顶着打。我们赛前训练也是针对泰拳的打法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比赛中,白近斌对对手膝法的化解也做得非常出色,“他的膝得有一个发力点,你不给他发力的位置就可以了。他想发力的时候你一动他那个发力点就找不着了。”

  本次比赛,中方运动员无论是技术还是进攻效率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白近斌说,“我在场上主要是节奏,控制好节奏和距离。在场下教练组都一直都提倡主动进攻,不能老跑,提倡对抗。我一直认为散打这个项目要想发展的话就得主动进攻。”

  从月初的“功夫王”到今天的中泰对抗,白近斌的最近三场比赛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处在竞技巅峰期的白近斌在这三场比赛中把散打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场上未必能把所有技术都能发挥出来,也不可能散打所有的技术都能在一场比赛在一个人身上体现出来,我认为根据每一个对手他的短处,能帮助我赢得比赛,或者说能打得漂亮的一些动作,我都会尽量去做。”白近斌说。

  下个月,白近斌将参加“王中王”重量级王者的无差别争夺,对于未来的比赛,白近斌说,“我会回北京先休息两天,然后好好训练、好好准备,希望比赛中能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

(来源:搜狐体育)
功夫王第二阶段——中泰:中国散打 4-1 泰拳
顺序
对阵
战报
组图
视频
垫场赛
派那荣-那旺(泰) 负 诺-卡塔玛西(泰)
第一场
60KG 王方坤(中) 胜 春拉提-菲那特(泰)
第二场
65KG 徐吉福(中) 胜 尼空-普威查(泰)
第三场
70KG 董文飞(中) 被TKO 巴猜-撒察(泰)
第四场
75KG 孙瀚(中) 胜 撒农-森蓬舍(泰)
第五场
80KG 白近斌(中) KO 蓬拉瓦-塔撒那(泰)

相关新闻:

·孙瀚:泰方膝法没杀伤力 直线腿法完全遏制对手
·董文飞:对手猛攻打乱节奏 重自己3KG败因之一
·张根学:董文飞失利做出牺牲 白近斌KO未出全力
·徐吉福:顶住对手膝法得益于训练 赢在拳法对抗
·白近斌:下劈打法很顺手 控制距离节奏注重进攻
·王方坤:首场比赛压力变成动力 下劈腿偷师老白
·点评:董文飞失利非战之过 白近斌KO扬散打威风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