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将士勿给光棍节添堵 济科:中国队压力更大

2011年11月11日03:1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2011年11月11日是“光棍”的节日,国足也要打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生死战。

  目前,国足所面临的是清晰得不能再清晰的格局:本组约旦3战9分领跑,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伊拉克6分,国足3分,想要夺取本组两张出线门票之一,国足不仅需要在今晚客场战胜伊拉克,还要在接下来的客场拿下新加坡,以及回到主场战胜约旦,方能基本确保小组出线。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恳请国足将士们,千万别再给光棍添堵了,他们真的伤不起啊。

  网友调侃

  国足别“光屁股”啊

  中国足球永远是带有“喜剧”色彩的,因为无论何时,他们总是被调侃的对象,在光棍节这一天,他们其实也是“光棍”,因为一直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地位。于是,网络上有人调侃,“光棍节”这一天,国足千万别“光屁股”,因为只有进球,才可能取胜。也有人调侃,千万别给光棍添堵了。更为有趣的是,网络上还有人发起了舆论调查,“光棍节,你是过节,还是看国足对阵伊拉克”的比赛,结果自然是过节的居多,显然,多数人对于如今的国足,实在提不起多少兴趣。

  正因为对国足兴趣不浓,网络上也在误传央视不直播本场比赛,当然,这只是一种调侃。昨晚,记者致电央视体育评论员刘建宏,他在电话里笑着告诉记者:“怎么可能不转播呢,肯定会转播这场比赛。”

  没有退路

  卡帅强调传中质量

  别人不待见国足,他们只能靠自己争气了。赛前,卡马乔特意剪辑了国足此前三场比赛的录像精华,其中有国足在边路进攻、大范围转移和前场反抢的成功案例,以此作为“正面题材”灌输给国脚。他强调,边路进攻的核心在于“多传中”,而且在传中的同时要提前观察对方防守球员和门将的位置,把球传到让对手最“难受”的区域。而在赛前两天的训练中,卡马乔也不断在训练中增加国脚们的记忆,在禁区内划出最有威胁的区域,让完成边路突破传中的球员必须瞄准“靶心”。

  卡马乔还提出,国足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边路传中的质量还远达不到他的要求。当然,卡马乔也向球员传授,“第一落点往往不是最佳攻击点,你们要时刻注意第二落点,那可能才是对对方球门最有威胁的致命一击。”

  首发阵容

  郜林将出任单前锋

  昨晚8点45分,卡马乔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必须赢下伊拉克才能有机会晋级。”

  对于目前球队的伤病问题,卡马乔说:“我们的球员在联赛中有一些伤病,不过都没有大碍。这两场比赛都很重要,最关键是和伊拉克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上场的球员都会100%的努力。”

  对于首发阵容,卡马乔也基本敲定,小将张琳芃可能力压赵鹏,将与李玮峰搭档;另一位小将吴曦因为受伤病困扰,其右边后卫的位置可能由刘建业取代,左边后卫依然是老将孙祥坐镇。中场方面,郑智踢前腰,赵旭日和刘健组成后腰。在最关键的攻击线上,左路的于汉超和右路的蒿俊闵,搭配单前锋郜林。一旦破门乏术,那么韩鹏也将有机会上场。

  声音

  济科:中国队压力更大

  昨晚,伊拉克主帅济科率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济科表示:“我们希望25年后重返世界杯。”

  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济科说:“我们期待队伍能够在明天踢的很好,中国队在深圳的表现很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想明天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中国队没有输球的余地,不过这场比赛对我们同样重要。”

  对于本小组的出线形势,济科说:“中国队的压力应该更大一些,如果中国输掉比赛,90%的会被淘汰。”快报记者 吕远

  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孙祥、张琳芃、李玮峰、刘建业

  中场:刘健、赵旭日、于汉超、郑智、蒿俊闵

  前锋:郜林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